2016中国被动式集成建筑产业技术交流大会即将召开

防水密封材料作为建筑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顺应国内外建筑业、被动式建筑与装配式(或集成式)建筑未来发展的这两大趋势,并与其相适应,跟上建筑业的发展步伐,同时规范防水密封材料行业内市场环境,经研究,决定组织召开此次会议。

  各有关单位: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提出支持和鼓励发展被动式房屋等绿色节能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

  经我们研究发现,国内外建筑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有两大趋势:一个是被动式建筑,另一个是装配式或集成式建筑。谁能在未来的发展中掌握这两大发展趋势,谁就拥有了建筑业的未来;换句话说,谁掌控了这两大趋势,谁就掌握了国计民生的命脉。发展和推进装配式被动房,是国家确定的行业大政方针,也是我们的主要工作目标。

  防水密封材料作为建筑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顺应国内外建筑业、被动式建筑与装配式(或集成式)建筑未来发展的这两大趋势,并与其相适应,跟上建筑业的发展步伐,同时规范防水密封材料行业内市场环境,经研究,决定组织召开此次会议。

  被动式集成建筑,在发达国家已经发展多年;近年来,被动式和集成建筑开始进入中国,并引起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

  考察国内的建筑业市场,传统的建材和建筑产品已经过剩。而对于发展新的被动式集成建筑,在政府、相关组织和研究机构的大力倡导和推动下,这一两年之内已经形成新的行业共识。不少业界的企业家也积极响应,都试图抓住新的发展机遇,抢占业态的新变化,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潮流。

  为此,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中国被动式集成建筑材料产业联盟定于2016.6.25-28日在辽宁营口召开“2016中国被动式集成建筑产业技术交流大会暨全国装配式被动房高峰论坛与展览会”——防水密封材料技术交流大会, 加速推进新一代绿色建材与绿色建筑产业的快速发展。

  大会将以“传达国际新动向  助推国内新发展”为宗旨,介绍以第二十届德国国际被动房大会为代表的最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和新动向,进一步推动我国被动房材料、技术和装备的本土化和本地化。本次大会将特邀国内外一批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专题报告于今年4月份在德国达姆斯挞特举办的“第20届国际被动房大会”的国际前沿技术等核心议题,以及国内近几年在装配式被动房领域出现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和新产品。会议集专家报告、技术交流、展览展示于一体。会议同期举办:中国被动式集成建筑材料产业联盟防水密封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被动式集成建筑材料产业联盟十大防水密封材料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联盟十大战略合作伙伴由联盟统一组织,采取用户和专家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企业自愿参加,不收取任何费用。

  一、主办单位: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      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

  中国被动式集成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北京通顺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三、支持单位: 工信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世界建材学会、

  国际生态发展联盟、德国GI建筑设计公司、德国被动房研究所(PHI)

  四、媒体支持:国家政府媒体、世界建材杂志、中国建材报、中国被动房建设网、好猫网、新浪地产(微博)、中华建筑报、中国建设报、《中国防水与保温》杂志、《中国建设报装配式建筑》

  五、时间地点:2016年6月25~28日,25日全天报到,26-27日会议,辽宁营口市迎宾馆

  地址:营口市老边区澄湖西路56号。

  六、参会对象: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学)会、科研院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建材企业、设计与施工企业、各防水密封材料、等生产企业及各监督管理、墙改、检测、鉴定、科研、设计、教学、监理、建设、施工、及设备等单位相关领导、管理、生产、商贸、质量、标准、技术及其他相关业务骨干人员等。

  七、会议议题:

  1.第20届国际被动房(德国)大会新技术综述报告;

  2.国内外被动式集成建筑的发展趋势及政策解读;

  3.被动式集成建筑对未来建筑业发展的影响;

  4.我国的建筑节能政策与被动式集成建筑;

  5.我国被动式集成建筑技术标准和导则;

  6.中国被动式集成建筑材料产业联盟防水密封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立仪式;

  7.聘任中国被动式集成建筑材料产业联盟防水密封材料行业专家,并颁发证书;

  (专家组专家:杨嗣信、沈春林、陈宝贵等)(委员组专家:宫安等)

  8.被动式集成建筑防水密封材料的开发与应用;

  9.水性密封胶在被动式集成建筑中的应用;

  10.进行联盟十大防水密封材料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八、会议核心期刊:

  为了使会议能够达到更好的交流效果,大会将《中国防水与保温》杂志列为本次大会会刊。请各与会代表和有关单位积极撰写论文,论文投稿及相关学术报告具体要求如下:1.论文要求理论与实践结合,内容详实,论文字数在1000-5000字左右。

  2.论文内容应依照国家一级期刊投稿原则实行

  3.论文经专家评审遴选后收入《世界建材》特刊,作为国家机关职称评审材料并颁发相关奖项。

  4.论文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zgfsybw888#126.com(请将#换成@)。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15日。

  联系方式

  报名请下载附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