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42家陶企开足马力生产 生产线开工率达76.7%

日前,记者从夹江县经信局公布出来的数据中获悉,今年一季度,夹江县新增1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县94家规模企业87家处于正常生产,复产率达9.26%,其中上规模陶企复产率达93%,生产线开工率达76.7% 。

  来源:陶瓷信息       日前,记者从夹江县经信局公布出来的数据中获悉,今年一季度,夹江县新增1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县94家规模企业87家处于正常生产,复产率达9.26%,其中上规模陶企复产率达93%,生产线开工率达76.7% 。

  据了解,在供给结构性改革的政策背景下,陶瓷行业去产能化已进入深度调整期,各大产区、企业之间转型分化明显。然而,在这一轮调整中,夹江县陶瓷企业库存压力得到明显缓解,市场销售从自去年下半年持续疲软的状态中走出,迎来一个小阳春,基本达到产销平衡。目前,产区中上规模的45家陶瓷企业103条生产线中,42家79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陶瓷企业复产率达93%,生产线开工率达76.7% 。

  在经信局公布的数据中记者发现,1~3月规模工业累计完成产值71.23亿元,同比增长12.3%。工业投资完成19.29亿元,其中技改投资15.12亿元,同比增长117.1%。1~3月累计供电3.36亿度,同比增长11.8%,其中工业电量2.33亿度,同比增长13.8%;供气量1.27亿方(其中折合煤制气1.08亿方),同比增长11.1%。

  1~3月,夹江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2%,全市排第一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全市排第一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16亿元,同比增长19.7%,全市排第一位。在陶瓷产业的带动下,今年一季度,夹江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处于合理区间,实现了开局之年的平稳起步和良好开局,主要经济指标仍然好于预期以及全市平均水平。(陶瓷信息/龙财金)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