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谷登电商携手中国农业银行撬动万亿农业电商市场

  5月27日,深圳谷登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把双方在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电商合作模式复制到全国。

  我国农业生产集约化水平较低,农产品流通模式是“从分散到分散”的过程,不像欧美发达国家是“从集中到分散”,这就决定了农批市场会长期存在并占有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每年通过农批市场流通的农产品价值5万亿,然而,我国农批市场现代化信息化水平较低,导致农批市场这一农产品流通大动脉普遍存在信息不对称、交易效率低、物流成本高和信贷门槛高等问题。为此,谷登科技推出的谷登O2O农业电商平台,以农批市场为中心,以农批市场信息化为基础,打通农批市场上下游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和金融流,构建高效率低损耗的农产品流通生态系统。

  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是首批入驻谷登电商平台的十多家市场之一,率先使用谷登推出的 O2O电商交易模式,通过谷登“农商友”手机APP和智能POS支付形成O2O交易闭环,短短29天线上交易突破1亿、87天破5亿、118天破10亿,成为“农批市场+互联网”转型升级的成功典范。

  谷登电商平台白沙洲市场项目的支付结算由农行“E农管家”提供,据保守估计,光白沙洲一个市场每年就将为谷登和农行带来百亿的交易流水和数万优质客户,而谷登的发展目标是全国农批市场,双方的合作空间巨大。

  谷登电商CEO刘海波表示,未来,谷登将在3年内与100家市场合作、精准B2B用户达到100万、突破一千亿交易额;5年内与1000家市场合作、精准B2B用户达到1000万、突破一万亿交易额,携手中国农业银行等合作伙伴,共建万亿产值的农产品流通生态系统!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