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五第3周西安楼市平稳波动 土地市场零成交

  新浪乐居讯 (实习编辑 刘梦阳)红五月第3周,西安楼市表现平稳,住宅成交量小幅波动,各大房企积极推盘继续快速跑量,案场来访量明显提高。值得注意的是,上周陕西省出台11条新政助力去库存,新意虽小但意义颇深,西安房地产市场在政策刺激下,量价有望创新高!

  陕西省出台11条新政助力去库存

  5月20日,陕西省政府网站全文发布《关于房地产去库存优结构的若干意见》,出台11条新政策,有效化解库存,优化供给。意见明确提出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支持农民进城购房、落实信贷支持和税收优惠政策、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等多项政策。同时要求各地政府6月底前出台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优结构具体措施。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陕11条楼市新政虽然无太大新意,但优化供给结构值得关注,强调住房的宜居和民生性质,重视房地产市场的区域性和调控政策的因地制宜,意义颇深。在新一轮去库存政策刺激下,西安楼市量价有望创新高!

  房价微涨 西安住宅成交平稳波动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4月份 70 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西安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上涨 0.4%,同比上涨 1.8%。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西安房价涨幅均在合理区间之内。

  据创典第20周(2016.5.16-2016.5.22)周报显示,上周西安住宅项目成交波动平稳,监控样本项目周平均成交11套,环比上周 12套的成交量微幅下降;来访指数 129 点,环比上涨 20%。

  项目来访量与前几周相比有明显提高,有业内人士推测,上半年传统销售旺季即将结束,各大项目推盘热情高,积极跑量冲刺上半年业绩,周末各大项目案场营销活动形式多样,人气火爆,因此导致案场来访量大幅提升。新一轮去库存政策已出台,在政策刺激下,房企会快马加鞭继续快速跑量。

  上周末2项目开盘入市

  "红五月"销售旺季,是开盘入市抢占市场的好时机。据新浪乐居监测,上周末西安共2个项目开盘入市,分别是中建昆明澜庭和金泰丝路花城。

  金泰丝路花城位于西咸新区世纪大道中段,推出85-114 ㎡高层住宅 ,共推出300套房源,开盘当天认购164套,解筹率为55%,项目均价4500元/㎡。

  中建昆明澜庭是纯新盘,首次开盘推出2#、3#楼花园洋房和16#楼高层,开盘两小时劲销九成,三室房源备受追捧。

  上周土地市场零成交 供应持续增加

  据创典周报监测,第20周(2016.5.16-2016.5.22)西安土地市场无地块成交,供应量持续增加,共推出土地 5 宗,累积出让土地面积 373.09 亩,环比上涨 34%。

  上周供应的5宗土地中,大多为工业用地和商业服务业用地,可用于房地产开发的仅有浐灞生态区的1宗地,位于通源路以北,浐河西路以西,用途为住宅,产权年限为70年,面积26.15亩,控建面积80364.5平方米。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