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5.02-5.08): 所有一、二线城市成交环比锐减,仅上海环比微增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07.01,环比下降39.13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77.37,环比大跌365.07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8.48,环比下降39.88点。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全部下跌,其中海口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3.16%,其次是厦门,环比下跌62.63%。

  【本周观点】

  所有一、二线城市成交环比锐减,仅上海环比微增

  5月首周,十一个重点城市新增供应274.56万㎡,环比下滑40%,受此影响,成交遭遇“滑铁卢”,各线成交全部下跌,五一假期并未对促进市场成交继续向上。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仅上海成交上涨,也是在新政出台后,第二次周成交环比上涨,深圳则继续下滑近五成;二线城市成交全部下滑且幅度较大,天津、重庆等跌幅均在50%以上,其他热点城市跌幅也在30%以上;三线城市几乎全部下跌,仅3个城市成交上升。

  【政策点评】

  政策——国务院提出发展租赁市场,通州商住实施限购

  本周,中央层面,国土部印发京津冀土地规划,要求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明确了各区土地利用原则和利用导向;国务院。地方层面,北京连夜发文,通州5月6日起商住实施限购,购买通州区商务型公寓的家庭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没拥有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或单身人士;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非本地户籍居民且无住房家庭,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5年以上。

  受益于通州获批建设北京行政副中心,通州区吸引了大批自住性及投资性客群前来置业,有效带动了房地产市场热度,房价涨幅稳居市场前列。去年8月通州加码限购政策,部分被限需求外溢至商住公寓,甚至商业、办公也陷入供不应求的状态,倒逼地方政府不得不再次升级限购政策。本次北京市住建委下发《通知》要求通州5月6日起商住实施限购,市场早有预期,从成交数据来看,4月通州酒店式公寓成交量大幅提升至28.97万方,环比大增326%。随着限购政策再次升级,预计通州区商住公寓成交量将稳步回归至正常水平。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07.01,环比下降39.13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77.37,环比大跌365.07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8.48,环比下降39.88点。

  一线城市:本周一线城市3涨1跌。其中仅上海成交环比上涨4.54%;深圳跌幅较大,环比下跌49.32%,其次是北京,环比下跌42.53%。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全部下跌,其中海口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3.16%,其次是厦门,环比下跌62.63%。

  三四线城市:本周28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3涨25跌,其中扬州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54.39%,其次是肇庆,环比上涨238.52%;建阳跌幅最大,环比下跌82.03%,其次是牡丹江,环比下跌58.86%。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