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否认剥离地产业务传闻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人民网作者:余燕明2016/5/9 17:01:00 新浪地产
(余燕明)近日,相关媒体援引接近中粮集团高层人士消息称,中粮集团正在考虑将地产业务逐步剥离,并且接盘方可能是招商局蛇口。今日,中粮集团方面向人民网记者发回邮件称,中粮集团与招商蛇口地产业务整合的传闻,中粮地产与招商蛇口上市公司层面已做回应,中粮集团剥离地产业务传闻并不存在。

  近日,相关媒体援引接近中粮集团高层人士消息称,中粮集团正在考虑将地产业务逐步剥离,并且接盘方可能是招商局蛇口。这一消息被市场解读为中粮集团推进国企改革。

  今日,中粮集团方面向人民网记者发回邮件称,中粮集团与招商蛇口地产业务整合的传闻,中粮地产与招商蛇口上市公司层面已做回应,中粮集团剥离地产业务传闻并不存在。

  人民网也已经分别向中粮地产和招商蛇口求证核实该传闻。中粮地产一位人士回复人民网记者称,中粮地产并未收到任何相关消息,公司按计划运行良好。

  “中粮集团不可能剥离地产业务,与中信集团剥离住宅开发业务不同,中信集团本身并无地产开发的核心资质,而且中信集团也不是国资委核心央企。”另有消息人士进一步向记者解释,之所以有中粮集团剥离地产业务的传闻,是因为近期中粮集团有一定人员的离职变动,“并且相关离职人员层级不低,由此出现一些不实传闻。”

  招商蛇口一位人士也在给予人民网记者的回复中称,中粮集团与招商蛇口地产业务整合的消息并不存在。

  之前,招商蛇口董事会秘书刘宁也对外回复称,“中粮的资产确实不错,目前招商蛇口并没有和中粮整合。”

  人民网此前对中粮集团内部业务条线整合有所关注(详见人民网3月9日《中粮地产定增募资50亿元 收购集团两项目不涉业务整合》),当时中粮地产人士即向人民网记者表示,中粮集团的地产业务线条一直比较清晰,销售型的地产业务归于中粮地产,持有型的地产业务归于大悦城地产。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