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制度取消 房价最少上涨20% 特别是一线城市!

  近期深圳一地块进行现房试点工作,突然之间国人们都把房价上涨的罪魁祸首归咎到预售制度了,但是钟老师告诉你,这回你是真的错了。只要预售证制度一废除,房价最少上涨20%,甚至可能更多,特别是一线城市。为什么这么说,接下来我们从预售制度的起源、目的以及取消后可能带来的影响谈起,告诉你真相。

  ?预售制度起源于香港,且有相关法律规定

  商品房预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正在建设中的房屋预先出售给购房者,由购房者预先支付定金或房款,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房地产开发的门槛。这个制度最早出现在香港,于上世纪80年代末传入深圳,此后在内地陆续开花。

  1994年,中国内地出台《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正式建立预售许可制度。目前,各个主要城市的商品房预售比例普遍在80%以上。

??显然,预售制度有其存在的历史性和合理性。

  预售证的目的:为开发商也为购房者

  大部分的媒体报道中对预售制度的解读均体现在开发商身上,认为这必然是降低了开发商资金门槛,加速了开发商建设中的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率。这显然是一部分,而且这确实是政府在引进此政策在开发商品房初期,鼓励开发商开发房地产项目的初衷。

  但是预售证制度的实施更是为了购房者。有个别的读者可能又要跺脚骂人了,但是睁开眼睛理性的看看你身边的房地产项目,现房销售什么价格,期房销售什么价格,期房价格是不是远远低于现房价格。预售证制度的出现让购房者可以在期房期间购买商品房,并在6-12个月之后的获得现房。用6-12个月时间,少付10万块,为什么不呢。

??预售证对房价的影响

  1.预售制度让项目自身价格呈现由低往高走的趋势

  预售制度让项目在定价上考虑期房和现房的区别,有一个价格落差,随着园区的成熟和建筑的完工,价格也随之上涨,项目前期购房者变成第一批的项目价格受益者。

  1.预售制度拉低了市场整体房价水平

  前面说到预售制度让房地产项目价格由低往高走,那么就不难理解市场上房地产项目一方面为了体现价格竞争力,一方面为了快速实现项目回款,90%的项目均会考虑在预售制度下来后马上入市销售。如此一来,整体市场上房价水平就是期房的房价水平,期房的房价显然低于现房房价,间接的拉低了市场上实际房源价值的整体房价水平。

  如果预售制度取消了,将造成哪些影响

  1.房价最少暴涨20%

  预售制度取消之后,开发商的资金要求更高,且长时间的开发让银行利息成本加大,这作为开发成本的一部分必将平摊到房价,房价必然上涨;且由原先的期房销售变成现房销售,房价也将上涨,两大因素导致市场房价水平最少上涨20%。

  2、开发商销售热情减退

  如果预售制度取消,那么开发商将在建设开发完房源之后才能进行销售,那么就非常容易出现一个现象,定价太高销售困难,开发商仍然没有销售热情。因为开发完毕后无资金压力,现房在售无所谓何时销售完成,均不影响本项目的投资回报收益,导致开发商现场销售热情减退,长期控盘,造成社会资源浪费。

  把房价上涨的原因落到预售制度上是不公平的,同样的房源,房源的价值是体现在现场上还是期房上,显然是现房。那么如果没有预售制度了,你购买的房源那就是现房,必然是现房的价格,价格必然是比现在期房的价格贵的,预售制度的出现恰恰是把房价给降低了。

  所以,钟老师认为说取消预售制度的人都是目光短浅之人,取消预售制度一方面不能降低房价,反而拉高房价。并不是单纯的预售制度取消就没有投机性炒房团,也许你认为前期购房者就是投机炒房客,就是这轮客户把把项目房价给炒高了。但是通过前面的分析你应该明白了项目从预售期到现房销售期确实会存在房价落差。任何人都想用更低的价格买到更高的价值,他们正好实现你的愿望罢了,这批项目前期的购房者,是用比常人更长远的、独到的眼光和见解选择了具有高性价比的楼盘。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