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启动门窗幕墙专项治理 推广三玻两中空外窗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大众网作者:王富军2016/5/9 10:46:08 新浪地产
为开展工程质量治理、提高住房建设品质,近日,临沂市启动门窗幕墙专项治理活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提升建筑工业产品品质。依据备案制度,建筑门窗企业应具备完善的生产条件、检测手段和质量保证体系。

  为开展工程质量治理、提高住房建设品质,近日,临沂市启动门窗幕墙专项治理活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提升建筑工业产品品质。据了解,我市推行生产、经营企业备案制。同时,建立黑名单,及时曝光、直至清理掉不合格产品。

  因金属门窗工程资质取消,其对应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也相应取消,为了保证建筑门窗质量,根据《山东省建筑工业产品备案管理办法》和《临沂市建设局关于加强全市建设工业产品登记备案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我市建筑门窗实行登记备案管理,要求在我市生产、经营的建筑门窗进场时,必须办理《临沂市建设工业产品登记备案证》。

  依据备案制度,建筑门窗企业应具备完善的生产条件、检测手段和质量保证体系。营业执照中有建筑门窗制作业务,企业必须具备法人资格,净资产不少于100万元。同时,建筑工程技术职称的技术人员不少于3人,安装制作人员不少于10人,企业设有质量管理机构,具有完善的质量体系。

  另外,在国家、省、市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时发现两次检验不合格,提供假冒伪劣产品的,产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造成质量事故的,擅自涂改或伪造临沂市建设工业产品登记备案证的,倒卖、出借、出租临沂市建设工业产品登记备案证的企业将被撤销备案证。建筑门窗备案证有效期为一年,建筑门窗企业应在备案证到期前60日提出年审申请,逾期15日未申请的,对备案证进行注销处理。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为深入开展门窗常见质量通病专项整治,提高门窗设计标准,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三玻两中空外窗,将外窗节能系数控制在2.0以内,全面提升我市门窗产品性能和质量,切实提高门窗的隔热、保温、隔音、防尘效果。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不按规定来的要严厉打击,建立黑名单,及时曝光、直至清理掉不合格产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筑门窗  外窗  门窗设计  专项整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