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本月拍卖1586亩土地 滨湖将复建五处古建筑

   昨天,合肥市土地部门发布公告,5月将出让土地26宗,面积达1586.12亩,其中不乏热门地块。其中,5月13日出让9宗地;5月27日出让17宗地。虽然数量比较多,但居住用地相对较少。

  龙川路一带推三宗地块

  据了解,拟于5月13日出让的9宗地块中,新站区地块、高新区地块规划用途为医疗、医疗科研;滨湖区地块规划为商办。规划为居住用地的只有长丰县的两宗地,分别位于阜阳北路以西、金梅路以南的CF201602地块和位于凤巢路以西、金峰路以北的CF201603地块。拟于5月27日出让的17宗地中,市区有10宗地,不过规划为居住用地的只有5宗,分别位于庐阳区、包河区和瑶海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区居住用地中,有3宗集中在包河区龙川路一带,面积共166.17亩。这3宗地块分别为包河区S1510号地块(龙川路以北、关麓路以西)、S1511号地块(龙川路以北、塔川路以西)、S1512号地块(龙川路以北、合作南路以东)。

  上述3宗地块紧紧相邻,地块北边的十五里河已经开始挖建,后期将建成一条景观带。按照出让条件,这三宗地块容积率都偏低,未来可能多为低密度的高端住宅。由于这一板块紧邻政务区,在政务区供地紧俏的状况下,或许能成为吸引高端人群的新区域。

  滨湖将复建五处古建筑

  滨湖区的BH2016-06地块也颇值得关注。这宗地块位于环湖大道以北、巢湖南路以西,面积达195.11亩,是本月出让的市区地块中面积最大的。这宗地与滨湖湿地公园毗邻,将建成特色街区。

  按照出让要求,这宗地将建设面积不低于5万平米的特色商业街区,建成后全部自持,整体运营,8年内不得对外销售。在地块内,建设方须使用原始古建筑构件,恢复建设五处市政府批复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保护建筑,包括李鸿章公祠、李鸿章当铺、李国衡住宅、段芝贵住宅、龚氏祠堂。(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 胡霞利)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