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交价500万住房 营改增可省税1.19万

提要:记者李晓旭报道:5月1日起,营改增(营业税改增值税)全面实施,个人房产交易涉及的“营改增”受到关注。深圳市地税局税务一处副处长廖晓东称,一般而言,营改增后试点纳税人销售取得的不动产和个人出租不动产的税负略有减轻。

  5月1日起,营改增(营业税改增值税)全面实施,个人房产交易涉及的“营改增”受到关注。5月3日,“营改增”实施后第一个工作日,深圳市二手房交易首张增值税普通发票在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顺利开出。

  3日9时,深圳市民黄先生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办理好相关手续后,顺利开出第一张二手房交易增值税普通发票。据了解,黄先生转让房产行为,营改增前应缴纳营业税24497.35元,营改增后缴纳增值税23330.81元,少缴税款1166.54元,税负下降。由于须缴纳的增值税减少,随增值税附征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也相应减少。

  深圳市地税局税务一处副处长廖晓东称,一般而言,营改增后试点纳税人销售取得的不动产和个人出租不动产的税负略有减轻。

  以个人转让购买未满2年住房为例,如该套住房的成交价格为500万元,过去按5%税率全额征收营业税,计税公式为500乘以5%,需要交营业税25万元;改为增值税后虽然税率还是5%,但计税公式变为500除以(1+5%)后再乘以5%,需要交增值税23.81万元,少交税1.19万元,税负下降为4.76%。

  李晓旭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