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主业下行负债率高企 首份年报刮起暴风雨

云峰私募债违约事件仍在发酵,总营收大比例下降、负债率持续高企以及市场对其陡增的不信任感,对于这家靠融资推动发展的企业很不利,更麻烦的是其近700亿元担保额已构成潜在资不抵债风险  “好消息早发布,坏消息晚发布”,如此行业惯例似难与产业链条繁杂或需更长时间编制年报的绿地控股完全匹配。

  云峰私募债违约事件仍在发酵,总营收大比例下降、负债率持续高企以及市场对其陡增的不信任感,对于这家靠融资推动发展的企业很不利,更麻烦的是其近700亿元担保额已构成潜在资不抵债风险

  文 | 《投资时报》记者 苏慧

  图片来自网络

  2016年4月26日,就在A股上市公司2015年度财报季接近尾声之时,世界500强公司绿地控股才姗姗来迟地揭开其借壳上市后首次年度报告之神秘面纱。而这一时点,较其此前预计披露时间—4月22日,整整推迟了4天。

  “好消息早发布,坏消息晚发布”,如此行业惯例似难与产业链条繁杂或需更长时间编制年报的绿地控股完全匹配。但不容忽视的是,此前由绿地集团控股的上海云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峰集团”)私募债违约事件带来的影响还在继续发酵,这不免对绿地控股年报之编纂造成不便。最直接表现即为绿地控股总营收的大幅下降。有分析认为,这或将导致绿地集团在世界500强排位下降100个位次。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在法理层面,绿地控股或并不对云峰集团违约承担连带责任,但其在此事件的后续处理及信披方面的瑕疵,或已让银行间市场对其一贯的信任度产生动摇。而多年维持高位的资产负债率又让绿地控股的融资车轮几无停下可能,若融资渠道受阻,对其公司后续扩张将造成灾难性影响。

  针对市场各方对绿地控股多项财务指标及潜在风险的疑问,《投资时报》向绿地控股相关人士发出采访提纲,但对方仅提示记者上网查询财报及公告,未作任何其他回复。

  主营业务收入大降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