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时石材起诉简一大理石瓷砖”你所不知的秘密

在陶瓷行业,涌现了不少优秀的品类开创者及领导型品牌:仿古砖领域的领导型品牌马可波罗、微晶石领域的领导型品牌博德精工、大理石瓷砖领域的领导型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陶瓷薄板的领导型品牌LA’BOBO等等。

  中国陶瓷网讯 窗外放着当年红遍了大江南北的《千里之外》,歌词依然是那样的让人深思:送你离开,千里之外......总感觉有点像近日闹得满城风雨的《高时石材起诉简一大理石瓷砖》的高时石材,想送咱们简一大理石瓷砖千里之外一样。这事件,自29日晚给媒体爆料以来,牵动了陶瓷行业万千人心,比年初简一的2.99亿上央视一样火爆,外加几位大咖人士指点江山,事件更是如世纪之战一样受到各方的关注。对于此事件,纵观目前的一些看法及资料本人看到的背后的10件事:

  1、市场竞争的残酷性。高时石材起诉简一的本质是什么?

  为什么高时石材要来起诉简一大理石瓷砖,我想这是众多看客要去关注的事情,而不是拿着石材与大理石瓷砖去思考,老婆饼没老婆,这故事我们早已经清楚。高时起诉简一,最大的一个本质是市场越来越艰难、越残酷了,有多残酷那些处于水深火热还没收到工资的陶瓷同仁是非常清楚的,而作为营销比我们还落户的石材行业其残酷程度我们可想而知,而高时起诉简一无论是代表其品牌还是整个行业,都说明一个本质日子难过,你们这群仿石材的还来挣饭吃,不跟你死磕跟谁啊。正是仇人、敌人,才会分外眼红,满身杀气。

  2、营销战的疯狂

  这件事件,很多人都在认为这是高时石材在炒作,正是所谓的营销战的最好表现。高时以石材这一大旗的代表,挑战作为大理石瓷砖代表的简一,无论是品牌的身份地位,还是对品牌的美誉度,都是非常符合其高时的营销战略,可以说是一石三鸟。

  3、阴谋论的说法

  对于这件事情,也有人认为这是一场高时与简一的联合炒作,就像当年的互联网大战,说白了就是互联网的大佬的一场联手游戏。这场起诉故事,是否是高时与简一的联手炒作?我相信时间会告诉你,但是作为曾经对简一有过些许研究的营销工作者本人认为不是很符合李志林大师的思维,因为这样的危机事件大部分都是损害品牌的多。

  4、国家对市场的引导及规范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在进行专利的争夺或者保护,主要是因为国家今年以来对市场的引导及规范,尤其是年初的万科宝能事件,我们更能够看清楚国家政府的态度,从而我们也可以很清楚的了解高时石材起诉简一大理石瓷砖这一事件。

  5、未来企业的公关危机事件会接踵而来

  从昔日的唯美仿古砖事件,到今天的“高时起诉简一”,我们都可以清楚的看到陶瓷企业也一直以来都存在公关危机,尤其是作为品类的开创者更是需要注意。尤其是在佛山制造业这块大地已经发生过像海天酱油海盐事件,当时也是满城风雨,海天的危机处理能力也受到当时不少人士的质疑等等。今天,“高时起诉简一”让我们再次重温危机事件,让我们能够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

  6、未来建筑陶瓷品类领导型品牌更需要开放性思维,达到开放共融的生态圈。

  在陶瓷行业,涌现了不少优秀的品类开创者及领导型品牌:仿古砖领域的领导型品牌马可波罗、微晶石领域的领导型品牌博德精工、大理石瓷砖领域的领导型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陶瓷薄板的领导型品牌LA’BOBO等等。一直以来,行业都有不少优秀的品类领导型品牌诞生,“高时起诉简一”事件给这些众多的品类品牌在未来的营销上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与反省,在未来的营销上作为陶瓷建筑类品类的领导型品牌如何构造一个的开放共融的多层次分布的健康生态圈,是未来的营销之路的重点。

  7、品牌的软实力

  高时起诉简一”事件自爆发以来,受到了不少的人士的关注以及意见的表达。不可否认幸灾乐祸者有,但是我们也看到更多的是力挺简一的不少行业人士。为何简一能够得到众多人士的力挺,主要的是简一软实力。简一,自其09年开始开创大理石瓷砖以来,就一直在为整个领域奋斗,无论是从产品的质量上,还是品类的营销上我们都可以看到其的努力,而年初的2.99亿广告费更是让我们陶瓷行业人士感到微暖,在如此艰难的市场简一依然大手笔的扛起建筑陶瓷的大旗对于行业来说是非常不易的,正是它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对这事件力挺简一。而这一事件,也警醒品类领导型品牌在不断发力及成长的过程中如何构造自己的品牌的软实力。

  8、简一2.99亿背后的故事

  年初,简一2.99亿的事件可以说是行业最大的新闻之一,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依然如此大手笔,可以看出李志林的胆略及气魄。而这次的“高时起诉简一”事件是否有树大招风的感觉,古语云木秀于林风必摧之。2.99亿的 蛋糕给央妈拿了,其他媒体的小伙伴有没有不开心的,这就不想而知了。

  9、时间的关键点

  为什么这次事件的爆发,偏偏在4月29日。本人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精心设计的,因为29之后按照国家的法定节假日时间就是放假了。如果高时石材要想杀个简一大理石瓷砖一个措手不及,这是一个极佳的契机。我们知道,公关危机一旦丧失24小时的黄金时期,就很难控制整个事件的蔓延及散发,其后果是不可预测的。29日下班后爆发,就是看中五一节假众多企业放假的日子。而我们也知道,石材行业对简一大理石瓷砖的异议,从年初就开始有了动作,高时石材的发难是有备而来的。

  10、简一的公关危机体制似乎已经开启

  解决公关危机,很多时候品牌需要的不是自身的独角戏,而是需要借力而为:第三方。从事件爆发以来本人还没看到简一正式的公告,但是在昨天就看到了三篇营销文章对这一事件的分析,三位作者都是具有影响力,而三者中又不有跟简一关系非常密切的人士,从而本人猜测是否简一的危机体制已经开启,作为营销九段高手的李志林是否在危机的处理上也不走寻常路?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