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应保持房地产投资合理增长

提要: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较大幅度反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17677亿元,同比增长6.2%。

  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较大幅度反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17677亿元,同比增长6.2%。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出现了积极回暖的走势,对经济保持稳定运行,取得一些积极变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所提升,初步估算房地产对经济提升综合贡献率比上年同期提高。

  数据显示,一季度,一线城市和部分重点二线城市的房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个别城市如深圳等上涨幅度还比较大。与此同时,房地产分化格局更为明显。三、四线城市由于前期提前消费购房需求、房屋存量过大等原因,依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已呈现出三大趋势,即市场分化、结构性问题凸显和市场波动。对于未来楼市,秦虹认为,去行政化将成为大方向。未来的房地产政策将相对简单清晰,房地产政策将更加“尊重规律”和“因地制宜”。

  专家也表示,房地产行业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不仅能拉动钢铁、水泥等上游产业的发展,还能有力带动装修、家电等下游产业。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保持房地产投资增速合理增长,意义不可小觑。但也应注意把握好度,不能再回到主要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增长、依赖土地财政的老路。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