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1410套房炸响市场 情绪恐慌买房人不知所措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合肥1410套房炸响市场 情绪恐慌买房人不知所措

  新浪乐居讯  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合肥楼市3个纯新盘项目选择开盘,近1500套房源引得超5000名购房者,个中辛酸不言而喻,但市场变味已经成为现实。

  三项目放1500套房 处处都是人

  三个项目不约而同选择4月30日上午开盘,分别为经开区葛洲坝玖珑府、瑶海区文一名门名城、西南板块绿地海德公馆,三个项目分别推出548套房、576套房及286套。

葛洲坝玖珑府开盘现场

  葛洲坝玖珑府和文一名门名城分别将开盘地点放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及金种子体育馆,可见阵势强大。

文一名门名城开盘现场

  据乐居编辑了解,葛洲坝玖珑府开盘现场有近3000人到场,有现场购房者表示,早在凌晨4点30分已有数百人来到现场排队,而此时距离签到时间还有2个小时。凌晨5点30分,现场人数已超过千人。“人实在太多,但注定了一批人要铩羽而归。”现场一位买房人表示。8点38分正式开盘,2个小时后,548套房即告售罄。

绿地海德公馆开盘现场

  同时间的金种子体育馆内,文一名门名城项目推出高层、小高层、洋房等576套房,引来约1500名购房者,将整个红三环体育馆塞的满满当当。8点30分正式开盘,90分钟后现场工作人员宣布房源全部售罄。

  地处西南板块的绿地海德公馆则推出2#、7#楼共286套房源,户型为86-116㎡,600余位购房者来到现场。9点15分摇号正式开始,近11点现场工作人员宣布房源全部售罄。

  在乐居编辑到达的三个开盘现场,都是人满为患,房源与购房人比例超过1比2,供需严重不平衡。

  新盘将首推 买房人扎堆

  除了开盘现场人数众多,合肥一些尚未开盘的纯新盘也是备受关注。在乐居编辑4月30日上午探访的多个项目内并不缺乏买房人。

开盘现场的买房人

  乐居编辑上午9点30分分别达到蜀山区、滨湖区、包河区、经开区等多个项目,以往的门庭罗雀此时则是嘈杂。“今天刚放假,第一件事就是看房子,不能再等了,优先考虑高新区和蜀山区。”在中国铁建国际公馆营销中心,在政务区上班的王先生正带着女朋友一起看房。

  “本以为这个点没什么人,哪知道都来这么多了,置业顾问说今天就截至认筹了,先看下大概,合适就先认个。”王先生表示。

文一豪门金地营销中心看房人

  持相同观点的客户在花山堡墅营销中心也同样出现,20来个平方的临时售楼部里陆陆续续有看房人前来,“我们产品主要面对刚改客户,但就目前看不少刚需客户也在考虑,多数都是因为目前的楼市环境所造成的。”现场一位杨姓置业顾问表示。

  在滨湖新区的文一豪门金地临时售楼部内,虽然连正式的沙盘都没有,但依然有近20组客户前来看房,“滨湖好多项目不卖房了,我们只能来这边看看,说9月前开盘,还要小半年,不知道到时候又会是什么价格了。”前来看房的一位先生坦言。

  土拍影响显著 客户恐慌情绪再度升温

  在乐居编辑探访的开盘现场以及售楼部内,无不感觉到购房者对于目前楼市的恐慌情绪再度上升。在多个售楼部内,置业顾问提及的除了项目,无不谈到4月28日的合肥土拍。

  4月28日,合肥土地市场成交6宗地块,分别来自瑶海区、新站区和肥西县,但6宗地块均成为各区域的地王,除新站区一宗商住地块外,其他地块楼面价全部过万,最高达到12000元/㎡,6宗地块平均溢价率达288%。

  就在土拍当天刚结束,经开区、肥西县、新站区等多个项目宣布封盘,而将在下半年面市的不少项目也传出将上调售价的消息。

  “土地影响大,我们也是听身边朋友说才知道的,之前合肥出台一些政策短时间让市场平复了,但一个下午的时间让这个温度又上升。”王先生无奈的表示。

  “我们现在也会提醒客户土地的这个事,毕竟有这样一个预期在,很多买房人在28号晚上就发微信或者打电话给我,问项目会不会涨价,这种恐慌的情绪的确又开始出现了。”上述杨姓置业顾问表示。

  楼面价的攀升,让区域房价上涨已成定局,“2016年合肥房价处于快速上升通道,房价过万已是事实。地价已普遍不低,开发商开发产品会更多,买房人只能是趁早买房。”有业内人士坦言。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