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管院创新所地球与系统科学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地球运行规律与系统科学研究中心在京揭牌成立 全睿娴发表就职演说

  2016年4月27日,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地球运行规律与系统科学研究中心隆重揭牌成立,著名地震新理论专家全睿娴女士出任中心主任,并发表就职演说。

  中心成立在第十三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暨第五届诚信中国节人民大会堂开幕式上引起强烈轰动,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何鲁丽副委员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主任、财政部原部长刘仲藜及有关领导与著名地震新理论专家全睿娴女士一起为中心揭牌,与会600余位专家学者、诚信企业家、商界精英和首都各大新闻媒体一起见证。

  在中心成立仪式上,著名地震新理论专家全睿娴女士发表了简短而富有激情的就职演说,先后谈到中心成立渊源、理论基础、研究方向和发展规划等主要议题,由浅入深,追因溯源,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

  演讲实录(根据演讲内容整理):

  尊敬的何鲁丽副委员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诚信企业家,各位来宾,先生们女士们,大家下午好!现在神圣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大会堂很荣幸的向大家宣布:地球运行规律与系统科学研究中心今天正式成立。

  也许大家很好奇或质疑:为什么会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成立这么一个中心?这得从我去年第十二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发表的《创新地震预测思维模式,跳出传统理论的陷阱,惊醒地震不可预测的梦话》这篇文章说起,文章被组委会评为:中国地震预测新理论优秀学术成果,得到中科院院士、国家相关领导的认可和肯定,被国内最权威的十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和传播,去年至今,北京多个部门及研究机构等不断地给我发邀请,在我经过一段时间考察后,我选择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合作。因为地球运行规律和系统科学研究是一个跨部门跨学科的研究,需要有全新的理念,全新的理论和全新的技术,需要中国及全世界的各科资源尤其是人才资源的整合,这里面不仅涉及到前沿科学技术同样也涉及到如何创新管理的问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陈贵,同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基于各方面的综合考虑,更重要是诚信互信让我走进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与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合作成立了地球运行规律和系统科学研究中心。

  地球运行规律和系统科学研究中心在未来五年内的工作计划主要侧重于地震的预测和防灾减灾的研究。

  地震给人类带来的灾难触目惊心。1976年唐山大地震瞬间把整座城市夷为废墟,20多万人的死伤,海地地震死亡人数超过30万,08年汶川大地震死亡及失踪人数接近10万人,4月14日、16日的日本熊要县的强震造成9000多幢楼房受损,地震给人类所造成的生命和财产的损失如此巨大,研究地震、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产生及防治,掌握地球的运行规律已迫在眉睫,地球运行规律和系统科学研究中心为此应势而立。不仅仅是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及所有人都非常渴望在地震来临之前能得到地震的预警信息,以便做出防震避震的准备,可到目前为止,地震的预测还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由此可见,本中心的成立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可想而知,基于我十五年来对地震的观察、分析、研究以及20个成功预测案例,让我相信地震是可以预测的。但要准确预测地震,根据我多年的研究总结,所需要的专业学科主要有:气象、天文、地理、地质、物理、化学、卫星监测、大数据分析、统计、网络技术等十多个学科,需要多个学科紧密结合,互相配合,共同攻关。

  地震不仅仅关乎于本中心的工作,同样关乎到在座的每一位,关乎到我们全人类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为此,借本中心成立和诚信企业家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之际,向全社会呼吁:希望本中心的成立,能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理解和支持,尤其是各大相关部门及专业人才的主动帮助和参与,希望对地震预测有兴趣和有志于地震预测研究人士的积极参与。尽管地震的预测预报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有思路正确,方法得当,科学可行,持之以恒,我相信总有一天能把地震的信息提前捕捉住,为防震避震,防灾减灾,减少人民生命和财产的损失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第十三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暨第五届诚信中国节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信息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何鲁丽副委员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主任、财政部原部长刘仲藜,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主任、财政部原部长刘仲藜,中国市场学会资深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原会长俞晓松,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李子彬,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郜风涛,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继传,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主席、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陈贵,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社副总编李晨玉,伊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龙吉,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 韩家平,中国市场学会副秘书长王春生,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学术委员会主任、信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钧跃,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光潮和600余位诚信企业家莅临盛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