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高大上” 洛阳群光汇让女性“受宠若惊”

   蓝天集团将打造群光广场的洛阳模式

   突破瓶颈---百货式微风潮中的群光“逆流”

   据近期曝光的一份关于国内171家商场2015年业绩数据显示,其中有95个项目出现了业绩下滑,百货类项目的下跌更加普遍,业绩下滑的95个项目中有87家是百货,而这些百货中跌幅超过10%的就达40家之多。

   在各种关店新闻甚嚣尘上、传统百货日渐式微之际,远在大陆彼岸的台湾百货业却春光独好,2015年百货零售总营业额达3185亿元、年增4%。同样,在国内传统百货日益疲态的情况下,来自台湾蓝天集团打造的群光广场(成都店)2015仍保持着4.7%的增速。

   因地制宜---电子科技巨擘的商业思考

   群光广场(成都店)能够在逆势中保持持续增长的活力,直接原因便来自于集团审时度势的战略布局以及对于市场的精准拿捏。作为全球最大键盘供应商,蓝天集团在IT领域实力雄厚,多年经营之下已经打造出大陆第一品牌的3C购物广场百脑汇。2003年,集团试水百货业,武汉群光广场问世,以标志性的“笑脸”宣告蓝天集团正式进军百货市场。

  

   该负责人表示,除了目前已经成功运营的武汉及成都两地,仍持续筹备着洛阳、锦州、汕头、西安四个项目。从集团商场量体分类,可分为群光广场及群光汇二种商场形式,藉由不同的市场定位,满足各个城市的消费特性,及各世代对于美好生活品质的向往。

   而作为在建项目中即将首先问世的洛阳群光汇,则将以一种全新的“专门店”姿态重建消费市场的购物生态,这是蓝天集团在洛项目王城国际中心的百货部分,2012年投建之初,蓝天集团对于洛阳项目的定位为百脑汇3C购物广场,以IT卖场为运营方式。在不断的考察市场,分析评估,加之对本地市场详细梳理后,集团在经营方向上做出了调整。

   一方面,蓝天集团历来求“地利”而不求“地大”,项目区位优势明显,具备形成高端新型商圈的潜质,且洛阳百货业市场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以“专门店”规模为原点构建小而美的商业型态出路看好;另一方面,蓝天集团在对百货业多年的经营中,已经总结出一条自建自营、全业态管理的商业运营模式,将洛阳项目打造成为群光广场的全新模式,势在必行。

   模式打造---消费习惯重建的理念追求

   谈到创新,“去百货化”思维是群光广场打造洛阳模式的核心理念。

   该负责人这样解释,传统百货在多年的发展中,自然有其值得继承与借鉴的成分,但是在如今同质化严重、个性化不足,一味追求高开低走,在价格战中求生存的窘境中,商场已经很难从本质上满足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更谈不上提供一个能够让购物与生活合拍的都市节奏,而这些,正是当下都市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

   与此前的两家群光广场不同,洛阳群光汇将一反传统百货的规划理念,不再盲目追求大规模、全客层、多品类,而是通过对于市场的分析以及目前国际上尖端模式的借鉴,着力于以女性生活为主题的“专门店”型态构建,打造属于洛阳女性的购物天堂。

   在消费群体的差异性定位上,洛阳群光汇精准锁定18-35岁年轻女性为主要客户群体,同时兼顾男性消费,其追求性价比的精致化商品、没有距离感的生活化格调,让女性“受宠若惊”的规划设计,都在倡导着一种有别于传统百货时代的消费习惯,同时也将形成一种全新的可供复制的商场模式,逐渐在更多城市展开。该负责人还透露,根据蓝天集团对于未来发展的规划,预期洛阳模式将在全国范围内快速复制。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