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4.04-4.10): 一、二线热点城市成交连续下滑,三四线成交跌多涨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周报(4.04-4.10): 一、二线热点城市成交连续下滑,三四线成交跌多涨少

提要: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07.40,环比下滑53.0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811.11,环比大跌163.16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6.20,环比下跌20.88点。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3涨15跌,其中呼和浩特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0.85%,其次是武汉,环比上涨11%;哈尔滨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2.71%,其次是南昌,环比下跌30.90%。

  【本周观点】

  一、二线热点城市成交连续下滑,三四线成交跌多涨少

  本周由于天津供应爆发,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86.76万㎡,环比上涨31%。成交方面,在多城市出台调控政策以及清明假期影响下,观望情绪浓郁,整体成交下滑幅度较大,各线成交指数均大幅下滑。其中,一线4个城市成交环比全部下滑,上海、深圳周成交远不及今年周平均成交面积;二线中重点城市市场热度开始回落,南京、杭州等已经连续3周成交下滑,但天津、武汉市场依然较火,尤其是天津周成交连续放量,近两周成交达到150万平方米;三四线城市成交整体表现不佳,成交环比则跌多涨少。

  【政策点评】

  政策——湖南大力支持农民买房,重庆增加公积金贷款资金供应额度

  本周,湖南省出台新政刺激去库存,其中包括大力支持农民进城购房、鼓励企业将空置商品住房改售为租等;珠海公布“十三五”规划,将严格控制并逐步减少中心城区生产性用地和房地产住宅发展规划;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今年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供应计划额度为230亿元,比上一年增长50%。

  湖南省去库存新政有三大亮点值得关注。第一,库存积压严重、去化周期在24个月以上的地区棚改货币安置化应达到60%以上。这是首次有地方政府明确提出不同地区货币安置化比例应有所区别。第二,根据不同地方的消化周期的差别明确今年供应量。如库存去化周期超过36个月的,原则上停止新增房地产开发用地审批和供应。第三,大力支持农民工民进城购房。此次湖南省新政承袭了此前去库存的各钟手段,并更加明确,从供给侧和需求端两方面出发,因城施策去库存。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07.40,环比下滑53.0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811.11,环比大跌163.16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6.20,环比下跌20.88点。

  一线城市:本周一线城市成交环比全部下滑。其中广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9.39%,其次是深圳,环比下跌24.65%。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3涨15跌,其中呼和浩特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0.85%,其次是武汉,环比上涨11%;哈尔滨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2.71%,其次是南昌,环比下跌30.90%。

  三四线城市:本周28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6涨22跌,其中扬州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69.31%,其次是南充,环比上涨84.89%;建阳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3.39%,其次是东莞,环比下跌48.08%。




热点城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热点城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