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门业:供给侧改革下的星月门业500强房企首选之路

2015年房地产市场整体的供需失衡、库存居高不下、盈利空间不断萎缩制约了行业逆市上扬。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引导,又给行业发展带来全新的发展思路。助力产业链企业精准定位市场、优化升级产业结构、纵向渗透关联行业,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3月22日在北京盛大举行,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促动下的变革与融合力量!

  2015年房地产市场整体的供需失衡、库存居高不下、盈利空间不断萎缩制约了行业逆市上扬。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引导,又给行业发展带来全新的发展思路。助力产业链企业精准定位市场、优化升级产业结构、纵向渗透关联行业,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3月22日在北京盛大举行,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促动下的变革与融合力量!

  新浪地产(微博)有幸邀请到荣获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品牌星月门业副总经理缪斯先生,一起触动企业成长蜕变!

星月门业副总经理 缪斯

  连续六次入围500强首选品牌 星月门业厚积薄发

  星月门业连续六年获得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榜单,作为一个产业链供应商企业可以称之为一大荣耀,而从星月门业的角度来看,能获此殊荣可谓是实至名归,缪斯在受访时就表示,星月门业感谢诸多的房地产公司对星月门业的信任,星月门业也很珍惜此荣誉,在所有的地产公司中,星月门业的合作当中的专业性是非常到位,而在整个公司的价值链的前端就是针对房产公司来设定的,星月门业也会针对业主的需求去提出不同的产品线,从豪宅到刚需,从单身公寓到其他不同类的户型,星月门业也提供了不同形态,不同风格的产品。

  众所周知,星月门业此前为典型的制造型的企业,对产品研发和制造是强项,而现在星月门业对工程服务也有了新的把控以及沉淀,据了解,在08年星月门业成立了行业中第一家的战略合作部,主打大客户的战略合作,从价值链的末端来讲,星月门业有很多的增值服务,就当下的热词供给侧改革方面来讲,星月门业也做出相应的调整。

  缪斯表示,现在,房企都希望项目交给小业主的时候能够保障有佳,星月门业始终将顺利交房做为重中之重。而星月门业在战略合作部内设立自己的客服中心,直接和项目公司物业直接对接,在交房之前主动派出督查员进行项目自检,确保交付小业主时是符合交付标准的产品。交付后,星月门业也会受理相应的物业提出的工程服务的问题,并主动提供增值类的服务,从服务端创造全新的价值,对于多年经营工程市场的星月门业来讲,可谓是厚积薄发。

  合作百强房企 星月与开发商合作当中的痛点

  产业链供需对接总是有着多种问题的存在,如何把控供需当中的痛点所在,同时去规避相关问题,也是产业链共同探讨的。

  而针对星月门业的未来发展战略,缪斯谈到:“今年是国家的十三五计划开局之年,星月门业也根据新的五年规划做了公司战略地图,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星月门业将致力于构建深度挖掘客户需求,整合资源,精准营销,技术突破,精益供应,客户亲密的管理体系,致力于打造大家居生态圈,力争成为国内建筑开门系统和大家居产业链的领军企业。在工程市场实施体验式顾问销售,实现工程业务规模效益型增长,培育业务跨越式增长,不断提升运营成本竞争力。零售市场力争做到三线城市以上门店全覆盖,实现传统渠道和新兴渠道的有效组合,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但在工程市场中,拖欠工程款是最大的问题,有些开发商甚至还设定了抵房的不合理条款。而健康的现金流是对制造企业来说又是最重要的,在供需对接方面,本着互惠互利的角度来考虑是达成双赢的关键。缪斯在表达合作的痛点如是说。

  从新浪地产的视角去观察,就星月门业而言,百强房企当中的合作已占多数,而本次排名前十名的房企,星月门业也几乎全部是战略合作关系。所以说,整体来讲,星月还是良性循环的合作。缪斯也在采访中强调,不管市场发展的阶段还是市场遇到暂时困难的时候,星月也都愿意和合作伙伴共同承担市场大环境。

  从供给侧改革提升星月产品品质

  供给侧改革也是作为整个国家制造业以及建筑业等行业的大方向的热词而被广泛传播,作为制造业当中的典型企业,星月门业在未来的生存周期当中,也在通过供给侧改革来革新自己的驱动力。

  我们看到,星月在工程市场方面持续的加大研发投入以及服务投入,来满足地产公司的不同的需求,而缪斯讲到,现在的战略合作大都是单品类的,星月门业也会扩大产品线,从单一品类向多品种过渡,来满足客户的不同的需求;星月门业也是行业内最早实施精益生产的,从供给侧改革来出发,星月也在提升产品的品质。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