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瑞克保温:厚积薄发下转型新跨越 开启绿色建筑时代

2016年,调整期的房地产市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引领下,向“新常态”发力。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路径的愈发明朗化,让沉寂中的建筑保温行业也为之一振。随着“十三五”规划的浮现,意味着绿色建筑创新发展时代的正式来临,绿色建筑的亮相极大延展了保温行业的市场拓展空间。创新构筑绿色建筑发展,融合激发保温行业价值,格局巨变正在开启!

  2016年,调整期的房地产市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引领下,向“新常态”发力。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路径的愈发明朗化,让沉寂中的建筑保温行业也为之一振。随着“十三五”规划的浮现,意味着绿色建筑创新发展时代的正式来临,绿色建筑的亮相极大延展了保温行业的市场拓展空间。创新构筑绿色建筑发展,融合激发保温行业价值,格局巨变正在开启!

  在通过创新升级来诠释行业面临重大转变的“第十二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上,新浪地产(微博)有幸专访了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壮贤,听他解读企业的成长蜕变。

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壮贤

  新浪地产:2016年房地产“白银时代”的疲软态势一直持续,去库存依旧是调控的主基调。然而,面对不断出台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改增”等新政,您认为这对于地产产业链企业会造成何种影响?

  李壮贤:中国经济的增长模式出现了转变,相应的来讲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会做相应的调整。从2014年下半年伊始至今,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一直处于下行通道,国家利好政策的相继出台,让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得到释放,可以说回暖迹象明显。唇齿相依,进而从大方向来看,这对保温行业的整体发展是极大的利好。

  不过,从我们企业自身来讲,经过多年的研发沉淀,已经拥有了完善的生产线,产品的摊销成本已经降低到平民化。众所周知,企业产品大批量生产后,成本也在下降。单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认为“营改增”政策的出台对保温行业的整体利好影响是有的,但是对生产性企业的影响不算大。

  但也有不利的一面,中国的专利得不到保护,作为国家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首先要对专利保护,不然大家全部的摸仿,哪来的创新,哪来的供给侧的原动力,科瑞拥有真空绝热板的200多项专利,已经形成的专利池,但对一此造假模仿的企业也是没有办法,地方政府为了招商,鼓励侵权,你知道的,面对地方政府,一个民企业又能如何呢?

  新浪地产:建筑能耗已经占我国能耗的30%以上,房地产作为建筑大户所带来的能源消耗不容忽视。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绿色化发展背景下的绿色建筑在创新”,您如何看待绿色节能给贵公司发展带来的影响?贵公司又是采取何种措施来应对调整的?

  李壮贤:如今,节能、降耗、绿色、健康,已经成为人们对于未来建筑的共同追求,而建筑业欲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走绿色化道路。目前,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相继出台,不仅在倡导绿色建筑的理念上进行了创新,更在改善人居、促进民生发展的实施途径上进行了升级,而这也符合新时期我们国家发展的战略方向。

  因为当下国家政策倡导的就是节能低碳的产品,从克瑞克自身角度来讲,基于建筑节能的基础,在全国首创并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一种全新型保温材料——真空绝热板。另外,公司关于家装类也推出了大量节能低碳的产品,如呼吸泥,其产品调节湿度+吸收甲醛的性能远远高于硅藻泥,性价比比较高,价格与乳胶漆持平,它的市场占有量也比较客观。此外,公司在产品的设计、施工、验收等方面都会进行相应的配合。

  新浪地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流水线上生产房子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您如何看待这样的发展趋势?贵公司有哪些新的尝试?

  李壮贤: 总体来讲,现在国家的节能要求越来越高,超低能耗建筑则成为必然趋势。当然,公司在装配式住宅方面也有进一步的推动和变化,有成功应用于低能耗的装配式住宅的案例,如山西太原70W平米的低能耗的装配式住宅,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建筑节能降耗的工作进程。

  未来,克瑞克将推出空气能和太阳能联动的幅射供热及恒温恒湿系统,应用于装配式住宅。目前,公司已与中建八局进行战略合作,与保利、融创、海尔地产等大的开发商企业均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携手开启绿色化背景下绿色建筑创新发展的新时代。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