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森:在内修炼核心竞争力,在外开拓新的发展空间

在过去的一年,作为中国建材保温装饰一体板领导者,德森在内修炼核心竞争力,专注产品研发,为开发商提供系统服务方案;在外开拓新的发展空间,创新合作模式。新浪地产有幸邀请到荣获2016年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河北德森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许银霞,一起触动企业成长蜕变!

  2015年房地产市场整体的供需失衡、库存居高不下、盈利空间不断萎缩制约了行业逆市上扬。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引导,又给行业发展带来全新的发展思路。助力产业链企业精准定位市场、优化升级产业结构、纵向渗透关联行业,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3月22日在北京盛大举行,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促动下的变革与融合力量!

  在过去的一年,作为中国建材保温装饰一体板领导者,德森在内修炼核心竞争力,专注产品研发,为开发商提供系统服务方案;在外开拓新的发展空间,创新合作模式。新浪地产(微博)有幸邀请到荣获2016年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河北德森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许银霞,一起触动企业成长蜕变!

河北德森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银霞

  新浪地产:2016年房地产“白银时代”的疲软态势一直持续,去库存依旧是调控的主基调。在如此情形下,您认为保温行业是否受到影响?这对于地产产业链企业之一的德森造成了何种影响以及如何应对?

  许银霞:房地产的疲软态势的确对保温行业产生了一定影响,体现最明显的就是资金延期问题。对此,围绕德森的战略目标,公司保证资金安全情况下,专门成立了风控小组,同时又帮助每个项目设计不同的方案,让项目得以正常运营,保证公司良性发展。

  新浪地产:面对不断变化的建筑材料市场,德森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与其他行业企业相比有什么优势?

  许银霞:德森时刻关注建筑材料市场的动态和规律,敏锐觉察并适应着建筑保温材料市场的变化。德森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专注产品的研发。在行业内,很多企业都是从其他行业转到保温一体板行业,但是德森是专业生产一体板公司。目前在国内一体板行业,大工厂化生产企业就我们一家。

  新浪地产:目前来看,德森在整个行业内处于怎样的地位?市场份额如何?2015年工程市场表现有什么大的变化?

  许银霞:目前德森在行业内位于前列,市场占有率较高。虽然传统行业经济下滑,但2015年德森的工程市场表现相对出色,项目接单较多,与恒 大地产等多家开发商在一体板方面成功合作。为了完成公司的战略目标,2015年下半年德森在营销体系和合作模式上做了创新,让更多的开发商参与德森,共同发展。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和德森签了长期战略合作。

  新浪地产:能说一下合作模式有哪些创新?

  许银霞:德森的合作模式新增了自由合伙人、战略合伙人和事业合伙人,根据合伙人对于项目的贡献大小,给予一定的合伙收益。德森联盟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整合产品、销售渠道等资源,欢迎有能力、有态度的合伙人加入,合作共赢,为开发商提供更系统的服务方案。

  新浪地产: 2016年德森将采取哪些新的措施来满足工程市场需求,应对调控?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方面又有哪些突出特点?

  许银霞:虽然面临诸多问题,但整个房地产工程市场仍有很多机遇。目前德森采取了项目差异化的新举措,加大内墙装饰板和外墙装饰板的推广,帮助客户提升工程的品质,同时为开发商解决整套施工方案和资金方案,与当地服务商和开发商一起树立市、省级优秀工程典范。

  在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方面,德森率先开通了可视化生产平台,公开从生产到施工安装的整个流程,并由客户在平台上对工程进行质量评级。德森承诺如果有一平方的产品质量不达标,就赔偿一百万。在客户、服务商和同行业监督下,德森将不断对公司产品和服务进行深层优化。

  此外,2015年德森和信达财险签完协议,为产品保了十年的保险。因为工程市场上产品含氟量很难简单看出,只有年限可以见证一切。这是德森给开发商的又一个承诺。

  新浪地产: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很多行业都面临着产能过剩以及转型升级的关口,那么德森所在的行业是否存在如是问题?

  许银霞:很多行业的确客观存在产能过剩问题,要求企业优化改造,转型升级。而在保温一体板行业里,一直存在着“小、乱、杂”弊病,造就了行业的纷乱复杂,质量问题屡见不鲜。作为倡导有责任感和有实力的一体板企业,德森从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新浪地产:作为产业链的重要一分子,新浪地产希望通过此次“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活动,借助互联网优势,促进上下游高效对接,优化选择,推动房地产工程市场的阳光采购。请您对本次500强首选供应商测评活动寄语。

  许银霞:“酒香也要勤吆喝”。希望在这信息化时代下,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活动成为沟通房地产建筑业和产业链的重要纽带,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温  一体板  产业链  开发商  500强  工程市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