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行业融合下的方阵角逐 创新驱动卧牛山价值起跳

2016年的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渐入发展“新常态”,房地产市场颓势依旧难逆,两会后高频亮相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无疑在重塑房地产市场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路径上拉开了帷幕。而房地产市场的“供给侧”改革也让阵痛中的保温行业迎来联动性的转型机遇。

  2016年的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渐入发展“新常态”,房地产市场颓势依旧难逆,两会后高频亮相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无疑在重塑房地产市场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路径上拉开了帷幕。而房地产市场的“供给侧”改革也让阵痛中的保温行业迎来联动性的转型机遇。

  “冷遇”中的保温行业,一向看房地产行业脸色行事。告别昔日借力“黄金时代”叫嚣式的发展,保温行业逐渐凸显产能过剩、渠道疲软、创新不足等等一系列诟病。在这疲弱态势的背后,保温行业却仍旧演绎着“弱肉强食”的厮杀角逐战。实力强势的保温企业开始抢滩市场细分领域下的份额,苟延残喘的中小企业恐慌性地陷入新一轮“洗牌”宿命。

  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花海东

  保温行业“角逐”暗流涌动 企业不能承受的转型之殇

  转型即意味着变革,革新的浪潮不断冲击着旧有模式的发展空间,行业角逐暗流涌动,与之而来的效益滑坡、利润锐减、性价比低、产销失衡等状况,让缺乏理性战略思维的粗放型保温企业深感“转型升级阵痛”。

  保温市场容量日益萎缩,集中度更高,竞争愈发加剧。很多中小保温企业都面临着极大的经营困难。市场变得愈来愈“挑剔”,对价格的敏感度更强,对质量和服务的要求更高,一些没有竞争力的产品,基本上处于配供不足的状态,甚至停产。是“昙花一现”,抑或“激流奋进”?这成为高压下众多保温企业不得不深思的问题。

  然而,竞争的红海向来可以助力企业改革成为行业的王者。不甘迷失在自我革新路上的保温企业看到的不仅是挑战更是机遇。也正是如此,初涉外墙保温领域的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卧牛山)在竞争红海中辟蹊径觅得蓝海机遇,成功转型蜕变后,不仅成就了一个企业,也成就了一个行业。

  大环境持续低迷的情形下,“调整中发展,竞争中崛起”,企业自我塑造的过程是痛苦的。“市场萎缩竞争加剧,这对我们企业而言,既有有利的一面,也有不利的一面。粗放型企业被淘汰,市场集中度提高,开发商对我们的品质、质量和服务的要求也会随之提高。”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花海东坦言道,“而我们会通过技术进一步优化成本,通过服务进一步提高开发商对品质的要求。这对企业发展短期来讲会有一些阵痛,但长期来讲,前景可期。”

  的确,摒弃价格战,实现自我突破才能迎来行业更大的拓展空间。转型升级的浪潮全力推动着保温行业的创新与融合,特别是以卧牛山为首的实力派,视挑战为机遇并自我革新,实现了保温行业里程碑式的跨越,带领着行业迈向产业升级和业态创新的发展新时代。

  保温行业融合下的方阵角逐 卧牛山价值软实力破局

  当然,在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的今天,战略转型正加速推进,保温行业也在不断调整寻求发展新坐标。使命感与价值观驱动着卧牛山经受转型升级切肤之痛,逐渐向规范化、标准化、产业化模式靠近。

  诚如,“供需错位”已成经济持续增长的最大路障,保温行业也不例外。但随着城市功能布局不断调整,城市资源向周边区域的延展,整体保温市场的覆盖率都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行业传统粗放式的发展已逐渐被市场淘汰,不断涌现的新产品业态+服务理念刷新着市场固有需求模式。保温行业正从单一产品到保温系统集成再到建筑节能整体解决方案过度。

  有人说,新兴市场最大的问题是规模和效率,成熟市场的问题是产品和品牌。尤其在市场同质化竞争加剧和产品深入细分下,如何给客户提供丰富产品和系统总体解决方案成为保温企业竞相追逐的重点。凭借多年行业经验和资源积累,卧牛山更强化自身的系统整合和集成服务的竞争能力。

  “我们将来不仅要开拓房地产客户市场、为市场提供保温材料和施工服务,还将为市场提供一个‘整体的建筑节能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即完善的建筑保温装饰系统解决方案。”花海东如是说。如今,卧牛山正从目前制定的“施工服务和产能销售”两条腿走路,向721整体发展方向迈进,即70%的施工服务+20%的材料销售+10%的绿色建筑咨询服务。角逐暗流中,保温行业向翘楚品牌企业集中的趋势不可避免,牢牢攥住市场竞争主动权,成为卧牛山在战略前瞻思索下注定要经历的变革。

  2016年,保温行业新矩阵正在形成。“竞合、聚合、整合”是保温行业对卧牛山提出的扩大外延,拓展市场增长空间的新动力。产品高度整合+系统解决方案+一站式综合服务造就了卧牛山不可复制的价值软实力,而卧牛山构件起向保温行业未来冲击的矩阵正蓄势待发!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