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 快客电梯开启电梯安全新模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互联网+”时代 快客电梯开启电梯安全新模式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梯生产国和消费国,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电梯保有量达到400万台以上,并将以每年10~15%的速度继续增长。我国平均每年乘坐电梯的人次达到31040亿,相当于每天85亿人次。庞大的数据将电梯安全问题推上了民生高度,对此,在创新2.0的背景下,英国快客电梯积极推动“互联网+”电梯安全工程,领先业内成功开启“互联网+电梯安全”新模式。

  

  截至2013年,中国大部分电梯的安全监控系统采用有线电话联网方式建立。因当时电梯无线基站少、信号不稳定,当电梯发生故障及维修需求时乘客和使用单位只能通过电话线来实现电梯与厂家监控中心或城市监控平台的物理连接。这种人工连线获得维修的方式容易造成信息滞后,且由于受到现场布线的限制,加上电话座机费用不菲,有线电话联网并没有被推广开来,中国电梯安全问题仍然难以得到有效保障。

  而后,创新2.0带来了新契机,“互联网+”逐渐进入现代人的视野,并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近年来,随着中国移动通讯技术的发展和数字基站的不断建设,移动数字网络覆盖面积也不断扩大。在此背景下,英国快客电梯紧紧把握住信息化管理时代智能生产要素,凭借在欧洲多年的嵌入式控制系统、无线传感网研发经验,领先国内市场推出“物联网无线远程监控系统”,实现电梯故障预警、电梯故障报警等安全监管功能,确保快客旗下电梯产品运行安全。

  

  据快客电梯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传统有线电话联网,物联网无线远程监控系统的功能更全面,且信息传递更及时,它具备异常自动预警、被困自动报警、故障自动发报、远程双向通话、主动状态查询6大功能,并可通过实时远程监控、信息收集、数据分析对电梯进行日常安全检查及异常运行状况排查。此外,对于乘客谈之色变的“电梯困人”事故,快客电梯的物联网无线远程监控系统也将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一旦电梯困住乘客,困人信息将汇总到维保中心平台,中心能够第一时间掌握信息,为尽快救人打下基础。在掌握困人信息后,如果困人电梯的维保单位没有及时响应,可以由维保中心第一时间发出指令组织实施救援,保证被困人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救。人员解救以后,监管单位还可以通过物联网无线远程监控系统提供的监测数据对困人原因进行分析,判断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便于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理。

  

  据悉,快客电梯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一家拥有近70年发展历程的电梯企业,在欧洲可谓家喻户晓。2012年,快客电梯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自布局中国市场以来,快客无惧激烈的市场竞争,凭借其国际领先的核心生产技术、优秀的产品品质和绅士般的售后服务,顺利签约了包括长春远创国际、天津荔隆时代广场、山东乳山金玫瑰庄园、宁波雅戈尔东海府别墅区、泉州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等在内的300余个精品项目,并广获客户好评。安全无小事,快客电梯之所以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电梯行业脱颖而出,离不开其对于产品性能及产品安全的高度重视。而未来,快客电梯仍将紧紧抓住“互联网+”时代的契机,为我们呈现更多由“互联网+电梯安全”新模式所制造的惊喜!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