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锦:楼市分化背后的推手是人口流动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在“提速新型城镇化”分组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表示,目前二三四线城市要去库存,而一线城市房价上升,甚至部分城市还在暴涨,楼市分化背后的推手是人口流动,实际上反映了中国城镇化的发展趋势。

  在刘世锦看来,中国的城镇化在现阶段有三个重要趋势。一是农民进城,要解决农民进城以后的户口问题。二是城市分化,城市集聚效应显示得更加突出。三是郊区化进程。一部分城里人想下乡,有意愿离开闹市区,转移到周边城郊去。

  刘世锦强调,怎样让城乡、地区之间的各种生产要素流动起来,是中国下一步城镇化过程中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