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地产2015劲销205.1亿超年度目标141%

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380. HK)于2016年3月10日发布公司2015年全年业绩报告。 未来集团还将重点关注京津冀区域、上海及周边区域,完善区域布局,深耕一线城市,进一步提升龙光地产的市场地位。

  

  

  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380. HK)于2016年3月10日发布公司2015年全年业绩报告。

  超目标 合约销售大幅增长

  2015年,龙光地产实现合约销售人民币205.1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约53.6%,以141%超额完成2015年年度目标,实现合约销售面积242万平方米。公司2015年实现毛利率30.4%,核心利润约为人民币19.7亿元,同比增长12.1%,核心利润率达13.5%。

  

  锁业绩 盈利能力行业领先

  年报显示,基于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多个旗舰项目的热销,龙光地产将保持可持续的业绩增长,并锁定可观利润。

  据悉,2016年龙光推盘货值接近600亿,深圳区域货值供应占比更多达60%;因2015年的合约销售增幅较大,2016年结转规模较去年亦会有较大增长,结转锁定比例更高达七成,未来业绩增长可持续。

  此外,2015年深圳玖龙玺、汕头御海阳光等高利润率的项目将在今年进行结算,公司有信心在2016年仍保持高于行业平均值的利润率水平。同时,随着旗舰项目深圳东龙光城、深圳北中心红山等项目的入市,公司有信心持续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及超预期的增长。

  广开源 融资成本持续下降

  2016年3月10日,龙光地产子公司深圳市龙光控股有限公司获联合信用评级上调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表明了权威评级机构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高度认可。

  2015年,龙光地产把握境内公司债券市场开放的机遇,去年8月透过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龙光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发行总规模达人民币5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成本更低至4.77%。

  2015年11月,龙光地产还成功引入亚太知名私募基金RRJ及亚洲最大的独立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惠理基金作为战略投资人,募集资金15.5亿港元。这也显示了国际著名投资人对龙光地产的认可,进一步为公司的业务规模增长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谋战略 深耕大深圳圈

  2015年,深圳GDP达1.75万亿元,增长8.9%,经济总量赶超香港、广州;与北京、上海相比,深圳在多项指标上已经遥遥领先,人均GDP高出50%左右。深圳在一些新兴行业特别是电子信息行业上,其创新能力是国际级的。再加之金融服务、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总部基地逐步扎根深圳,这些都为深圳房地产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一个良好的产业基础。

  深圳地区的供需失衡也构成对深圳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支撑。按照《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设定的目标,2020年以前深圳仅有769万平方米净增建设用地,只够支撑两年的发展。据市场数据显示,深圳新房库存只够卖7个月,而一个城市商品房库存合理水平应保持在11-12个月。

  龙光地产坚持深耕大深圳圈。2015年度,集团新获取项目建面238.8万平方米,其中大深圳圈的投资占比达70%。目前公司总土地储备约为1,371万平方米,平均土地储备成本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2,410元。

  未来集团还将重点关注京津冀区域、上海及周边区域,完善区域布局,深耕一线城市,进一步提升龙光地产的市场地位。同时,将关注一线城市的轨道交通站点周边的融合体验式消费和创客空间的持有型物业。

  练内功 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近年来,龙光地产积极探索房地产+互联网模式,借助金融科技、智能家居、社区教育、智慧社区等路径,从为业主提供房子,延伸到为业主提供更多高附加值服务。

  龙光地产明星项目深圳玖龙玺,由拿地、开发及至推出销售不到一年时间,快速周转使现金流快速回笼得到保证。同时,其首推“智美生活+”物业服务,大获市场青睐。而另一重点项目深圳东龙光城总建筑面积500万平方米,凭借出色的规划及设计,将养生、宜居、商业、教育结合于一体,成功吸引深圳刚需客户,置业热情高涨,销售单价屡创新高,2015年内已售出近8,000套单位,销售金额超50亿人民币,成绩斐然。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