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和中国一线城市房价比涨的竟是这里!

  到底哪里的房价跟北上广深齐飞?详见下文。

   作者:刘仲文

  2016开年,一线城市的房价就开启了肾上腺素模式,各大媒体的头条充斥着飙涨、抢房、售罄等字眼。不过这种疯狂并非孤例,中国近邻——韩国济州岛也在上演着房价的火山喷发。

  飙涨楼市背后的怪现象

  据新华网报道,不少本打算购房的原住居民放弃了原来的计划,面对已经翻倍的房价,他们只能期盼房租慢点涨了。

  房价预期,2013年至今年年看涨

  去年,济州市牛岛的地价上升了66.4%。随着房地产价格日益飞涨,交易也非常活跃,甚至像马罗岛(大约30万平米)面积大小的土地一夜间就会易主。2015年,济州地区每天平均土地交易量高达28.36万平米。除了飙涨的房价,这个在韩国人心中类似于夏威夷的旅游胜地,还有不少怪现象。

  走在济州岛的大街上,你会发现大部分店铺提供中文服务,有不少户外广告甚至直接标注了中文。虽然道路上行驶的汽车大部分来自于韩国自主品牌,但在乐园、绿地等高档小区中,却停满了进口豪车。这些小区的健身房里,成群的家长挤在一起用中文轻松地交谈。

  怪现象背后的秘密

  这些怪现象只是济州岛近年发展的一个缩影。自2009年韩国政府开发济州岛以来,很多韩国商界精英在济州岛置业。就连李孝利、朴智星等韩国演艺、体育界明星也接连移居济州岛。如今,除了在首尔江南区置业居住外,来济州岛购买度假地产,体验田园海岛式的生活俨然成了新风尚。

  不过真正引爆济州岛楼市的还是房地产投资移民政策。2006年济州被指定为特别自治道,2010年实施房地产投资移民制。该政策规定,外国人只要购置一处价值5亿韩元(约300万人民币)的房产即可申请绿卡。相较于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高昂的费用,拥有海外收入免税、距离优势明显、优美自然风光的济州岛成了不少中国人的移民首选。

  此外,为了摆脱韩国国内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当地政府还规划了国际英语教育城,引进多所国际知名的贵族学校,进一步吸引韩国本土和海外精英。虽然学费价格不菲,但超高的升学率依旧吸引了很多家长的注意。首尔就有不少企业高层政要人物将子女送至济州接受国际教育。在国内为学区房发愁的新富阶层也开始纷纷效法,截止目前,在三所学校就读的中国学生已经超过百人,而且有加速趋势。

  火爆背后的中国力量

  紧随中国移民脚步的,还有中国地产企业。首批进入济州岛开发的企业已经尝到了机会的味道。绿地集团主投的汉拿山项目是其海外项目中唯一盈利的,而且一期早已售罄。就连备受关注的济州神话历史公园也有中国房企的身影。参与该项目的中国企业是蓝鼎国际,项目负责人表示:“济州岛直飞上海仅需一个小时,又是落地签。该项目距离国际教育城只有十几分钟车程,对于既要照顾子女教育,还要照顾国内生意的家长来说十分方便。”

  据德勤2015年报告显示,中国海外移民中有超过80%主要收入来源于国内,移民后依旧要回国照顾生意的高达60%。另外,除了环境因素,子女教育也成了新富阶层最关心的问题。一位来自哈尔滨的家长表示:“之前一直打算让孩子到欧美读大学,与其高中毕业再出国,不如先在这里接受英美教育,以免突兀。此外,济州目前3万多一平的房价比国内一线城市还低,当作投资也是不错的选择。”

  虽然投资价值遭遇过不少质疑,但持续上涨的房价还是刺激着投资者的内心。一些购房者表示,自己缺乏有效的投资渠道,购买旅游地产教育地产就算不能增值,保值的作用也是能够实现的。这种信心更多的来自于,投资国内学区房地铁房等功能性房产的经验。根据搜房网数据,国内功能性房产均价高出普通房产1-3倍,价格波动也弱于普通房产。

  投资功能性房产的趋势,已经从国内市场蔓延到了海外房产市场。随着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的涌入,携带真金白银的大买家势必会加剧这种趋势。恐怕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旅游房产,教育地产的产权证明上,印着中国买家的名字。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