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成就未来 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

专业机构研究员分析一手房产数据,房地产企业高管理阐述转型期战略,家电领军品牌畅谈智能化未来,更有日本设计大师解读日本设计的魅力,怎样的活动才能拥有这样的号召力?3月10日,在AWE家电展期间,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共同策划的“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对房地产上下游都关心的“供给侧改革猜想”,给出了“智能、集成、物联”的响亮答案。

  专业机构研究员分析一手房产数据房地产企业高管阐述转型期战略,家电领军品牌畅谈智能化未来,更有日本设计大师解读日本设计的魅力,怎样的活动才能拥有这样的号召力?3月10日,在AWE家电展期间,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共同策划的“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对房地产上下游都关心的“供给侧改革猜想”,给出了“智能、集成、物联”的响亮答案。

  此次“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是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战略合作的一次尝试。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特邀的三十余家开发商采购精英,在饶有兴致地参观了AWE中国家电之后,带着对房地产与家电行业协作共赢的疑问和遐想马不停蹄地加入到了与家电行业领军品牌老总们的思维碰撞中。

  全装修化去库存 集成家电成重点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致辞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致辞

  从房地产行业来看,供给侧改革的主要任务依然是去库存,三四线城市的库存压力依然巨大。随着房企竞争力总重产品向产品加服务的过渡,精装产业化是提升附加值的关键手段。逐步取消毛坯房,提高精装房的比例,甚至实现定制化装修成为了房地产市场供给侧改革的未来目标。然而在全装修住宅的进程中,很多品类需要同时与建筑,建材等多各个部门沟通和协调,商品房如何“集成”家电,形成全装修化住宅成为房企关心的重点。

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

  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多层次分析了供给侧改革时期的房地产市场,他以上海为例,提出供求关系、货币泛滥和资本避险等三方面因素使得一线城市房价居高的最大推手,房价下行的可能性不大。然而房产市场的分化较为严重,三四线城市的房产市场需要加大去库存力度。精装修住宅的推进也需要有侧重点,地王频现的城市将会是精装修住宅的重要舞台,升品质、增利润的策略使得地王往往也成为“楼王”。

华远地产招采中心总经理孟瑛

  华远地产招采中心总经理孟瑛更是以华远新的项目案例,解析了“1+N”战略。房地产业想要创新,必须拥抱互联网,互联网的大环境催生着房地产市场的变革。在华远地产的战略中,大数据分析成为了等式中最重要的“1”。通过与社区APP等不同“N”的集成,将会给住宅带去更多的可能性。

奥维咨询助理总裁李影

  奥维咨询助理总裁李影也从数据上分析了住宅市场中精装修项目的走向。房地产行业50强企业中,涉及精装修项目的企业有35家,项目36万套,拥有相当高的比例,相比去年项目套数和企业占比都有明显增长。从产品来看,厨电、智能卫浴产品领跑家电产品,精装修市场中品牌集中度也逐步提升。精装修大潮中,跨界融合、智能化、供给侧改革、装配式住宅将会成为四大趋势。市场需求将更大、产业将更成熟、产品分化将更为精细。

  智能家居的未来 家电不止是产品

  去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并正式确立其为国家战略。互联网已经逐渐跳出一个行业的范畴,正成为国民经济的一大新引擎。而中国家电企业也正在掀起一场史无前例的互联网转型和变革的大潮。而今年,“互联网+”更深层次地向“供给侧改革”推进,几乎所有的家电企业都在借助“供给侧”这股浪潮,推动从产品研发、消费定位到市场推广、品牌营销的系统变革。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首先描绘了智能厨房的蓝图,在AWE家电展上,西门子和博世同时推出了带有home connect功能的冰箱。通过大数据能够实现购买提醒、个人营养建议等实用功能。这些智能产品不但能够提供更舒适便捷的生活,更提供了一种未来的生活方式。

欧琳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勇

  欧琳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勇则描绘了“厨房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全装修房市场”的诸多优势。互联网+与智能家居时代,消费者选择家电产品和住宅的逻辑发生了改变。整体厨房在经历完全不同的发展阶段,将要从个性化订制时代向智能时代迈进。在欧琳整体厨房的定义中,一站式轻松配齐、人体工学个性设计、外观美学都基于“社交厨房”这个智能化的厨房构想,也在与许多开发商的合作中得以实现。

  双协会发力 供给侧改革进入物联时代

  本次大会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共同策划,奏响了产业上下游协会联动的新篇章。住宅全精装修已经迎来了政策、改革驱动、消费需求的多方利好,要想真正成为下一片蓝海,必须实现产业链互通,策动供给侧改革。在以互联网和采购平台等多种渠道的“联姻”之下,开发商对于精装修部品的需求,能够更精确地传达给供应商;部品供应商所能提供的也不再是单一的产品。个性化定制、可监管的安装服务、甚至是住户使用习惯的大数据反馈都会打包在一起,形成真正的“全装修部品”。通过大数据反馈,对开发商的房型规划、供应商的产品设计提供“二次助推”,不断地深化供给侧改革。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也由此开启了战略合作的新旅程。

  在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商务总监刘宇、合生创展集团产业中心总经理王玉龙、海亮地产采购总监孙琼、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销售总监匡宏、欧琳集团市场总监李柏强、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China House Vision执行委员会委员孙群一同以智者之道畅谈跨界融合。憧憬了互联网采购平台、产业链上下游共同研发、金融服务等工具在房地产供给侧改革中发挥的作用。

  2016年无论对于家电行业还是房地产行业都是转型突破的关键一年,在供给侧改革和房地产全装修化的大趋势之下,两个行业对于“品质”和“服务”的需求前所未有地高度统一。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也将不断努力,为产业链上下游探索更多分享智慧、集成需求、联合共赢的机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