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赢金融:首付贷、红本抵押、现金赎楼有啥不同!

  近期,各地监管部门纷纷盯紧“首付贷”,严打严控,这让投资P2P平台的童鞋们,不觉的心头一紧,首付贷是什么鬼?我的资金会有风险吗?首付贷、红本抵押、现金赎楼,目前常见的P2P房产金融模式,哪种才是安全的呢?

  首付贷,你敢投资给付不起首付的人吗?

  首先,我们来说说首付贷,顾名思义,首付贷就是担保公司或金融机构为解决购房者首付款所放的贷款,听起来,真是买房者的福音啊。但是仔细一想,连首付款都拿不出的人,又背负银行房贷压力,他要拿什么还给担保公司,也就是P2P投资者的钱呢?难道就只是他每个月的固定收入与所谓的信用吗?万一还不上款,平台可以跑路,投资人往哪里跑。

  据调查,很多平台对于借款人资质的审核相当草率,只要在线填写联系方式,提供身份证、社保卡、公积金卡、以及半年工资流水等资料,审核后即可放款,放款时间最快仅需1天,这对于担保公司、平台、投资人都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行为。

  而且,首付贷危害的还不仅仅是P2P平台及投资人,大量风险资金涌向楼市,必然会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同时,畸形增长的房价,也无形之中增加了楼市的风险。

  房产金融P2P投资,看房产现在的价值,而非未来价值

  再来说说红本抵押、现金赎楼,虽同为P2P房产金融的一种,可是与“首付贷”有着天壤之别,是国际公认的国际通行信用等级为A、AA级的两种安全产品,有人会问了,同样都是贷款,怎么就不同了呢?这其中的关键在于红本抵押、现金赎楼,所抵押的是房屋真正的价值,而首付贷仅仅是建立在房屋未来升值的虚幻价值之上。

  而对于P2P投资人来说,在投资之时,一定要看清楚借款人的抵押模式及借款用途,才能从源头上防范风险,保证投资安全。

  红本抵押,房屋所有权在握,不怕不还钱

  首先说红本抵押,顾名思义,就是借款人以房屋所有权为抵押物,抵押给担保公司或担保公司指定的个人而获得的短期贷款,一旦借贷成立,房屋所有权在未按约定还清贷款及利息之前,所有权都在担保公司或者放款人,而对于P2P投资者来说,如果借款人按时还清贷款及利息,就可以稳享收益,如果借款人未按时还清贷款及利息,担保公司就能依法处理房屋,以结清投资者本金及利息。

  现金赎楼,坐享房价上涨现实收益

  现金赎楼,分为交易类现金赎楼与非交易类现金赎楼。非交易类现金赎楼是指借款人将房产抵押给银行但是尚未还清其原贷款,由于房屋的升值与个人的需求,又想从银行申请更多的贷款,此时由担保公司向业主发放借款,偿还原银行抵押贷款,赎出房产证,再以房屋上涨后的现实价值重新抵押给银行,申请房屋贷款,在银行贷款发放之后,偿还由担保公司提供的贷款及利息,即P2P投资者本金及利息;

  交易类现金赎楼是指借款人由于房屋的升值或者其他原因,打算出售自己在银行按揭中的房产,但短时间内又不能筹齐资金还清原银行贷款,此时由担保公司先向借款人发放借款,用于偿还原银行的抵押贷款,赎出房产证,再以房屋上涨后的现实价值卖给买方。借款人收到买方资金后,偿还担保公司贷款及利息,即P2P投资者本金及利息。

  多赢金融 秉承安全第一,专注红本抵押与现金赎楼

  对于多赢金融来说,一直以来秉承的就是“安全第一,收益第二”的原则。业务范围单纯、明确,只做房产金融当中的红本抵押与现金赎楼,在对红本抵押客户的贷款中,也只会发放房屋市场估值的60%,把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之内。

  对于担保公司与借款人的审核,也是相当严格的,共包括针对担保公司的背景调查、实地考察、内部评审等,对借款人繁荣资料审核,征信调查、涉诉审查、房产评估、法律文件签署、现场考察、资产负债调查、借款用途审查、还款来源调查等共二十多项审查。

  重重防卫,是对投资人的负责任,同时也是对平台的负责任,只有投资人、贷款人、合作方、平台有序合作之下,才能实现多赢金融多方共赢的企业理念。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