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荒”进入倒计时 近5成南京市民购房渐趋理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房荒”进入倒计时 近5成南京市民购房渐趋理性

提要:昨天上午,南京新浪乐居组织的千人看房团奔赴河西、江北、城南等热门板块“刺探”新春楼市,在对近2000位看房者的置业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房价“高企”,购房者渐趋理性,有近5成市民对于年内购房持观望态度。

  

  昨天上午,南京新浪乐居组织的千人看房团奔赴河西、江北、城南等热门板块“刺探”新春楼市,在对近2000位看房者的置业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房价“高企”,购房者渐趋理性,有近5成市民对于年内购房持观望态度。

  江北投资客比例相对高些

  “高企”一词出自广东话,乃香港人创作,“企”等于“站”的意思。“高企”即指价位持续停留在较高位置,且有再升高的可能。眼下正是传统的楼市旺季“金三银四”,南京新浪乐居组织的千人看房团将目光对准了河西、江北、城南、城北等9大热门板块的36家楼盘,有刚需项目,也有改善楼盘,值得关注的是,刚需产品的投资比例日益提升,尤其是在江北板块。

  以浦口纬七路隧道的正荣润江城为例,据营销负责人透露,获批国家级新区后,投资客比重快速增加,在最近的一次开盘中,他们估计投资客占比近3成。同样面临投资者“蜂拥”的还有江北高新区,新城花漾紫郡的开发商告诉记者,去年销售时发现有明显投资倾向的客户大概在15%左右,而今年以来上涨很多,这一比例接近4成,有的投资客不问户型、不问价格,来了就要买房。

  除了江北,河西、江宁、城南板块也有不少投资客涌入,除了南京本地人,来自周边区域如安徽以及苏北、苏南、上海的购房者也有不小比例,他们中有的是在南京做生意,还有的子女在南京读书。一家改善型楼盘近日加推洋房时,售楼处就出现了不少挂着苏D、苏E牌照的私家车。

  买房人渐趋理性观望者增多

  在此次看房活动中,主办方对参与报名看房团的意向购房者展开了一次置业大调查。结果显示,有26%的市民决定今年买房,47%的市民正在考虑或者观望之中,而明确表示年内不买房的占27%。市场人士认为,选择持币观望的市民较去年有增多趋势,主要是由于房价上涨过快,超出了许多买房人的心理预期,这也是南京楼市非理性发展的现实反映。

  对于2016年南京房价的走势,调查结果显示,有7成的市民认为今年房价将稳中有升,只有4%的市民认为房价会下跌。另外,超过6成的购房者选择总价在150万-300万、三房的户型,河西、江北、江宁是最受购房者青睐的置业区域,有超7成购房者选择在这三个区域购房。

  通过调查不难看出,受“买涨不买跌”心理的影响,近3成的市民依然表现出较强的购买欲望,但理性派也在增长。同时随着改善型购房需求的释放,河西板块依然受到购房者的追捧。

  “房荒”进入倒计时,本月近万套新房入市

  据南京新浪乐居统计,3月南京楼市预计将有64家楼盘推出近9000套房源(不含都市圈),被买房人诟病的“房荒”有望进入倒计时。江北板块在3月份预计有20多家楼盘加推,上市量占全市的4成,其中位于隧道口的正荣润江城将推出润锦城四幢房源共计500套,户型面积从89平方米到138平方米不等,隔壁的雅居乐滨江国际也有108套新房上市。在河西区域,南部板块的佳兆业城市广场预计推新200套左右,五矿崇文金城、朗诗熙华府都有加推计划,开发商对于房价均表示会有所上涨,目前当地楼价已站上3万/㎡高位,买房人倍感吃力却又无可奈何。

房荒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荒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