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之下楼市分化更加明显

  

张宏伟<a href=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 title="张宏伟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 style="text-align: center;"/>

  张宏伟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

  张宏伟认为,此次央行降准后,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的市场流动性,此外,加上此前降息,本轮央行累计已经有六次降息六次全面降准,对于楼市来讲,在央行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之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一线城市楼市房价步入上涨通道,甚至上半年再次步入“买涨不买跌”的行情;二线城市将加速去库存的进程,存销比开始普遍降低,15个月以下去化周期的城市房价将稳中有升,比如合肥、南京、南昌、苏州、郑州、石家庄等城市,而15个月以上的城市楼市还有去库存压力,但部分城市由于加速去库存,市场去化周期将回归至合理区间;对于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楼市来讲想方设法跑量主题不变,因为库存量大去化周期长,还是要坚持去库存。总体来看,各个城市在降准降息的刺激之下走势将进一步分化。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