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河南农民购房比重达37% 2016年将多建成品房

  记者从2日召开的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新建住宅小区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根据不同情况,逐步实现局部功能公共化。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

  商品房

  去年:新建房销售中农民购房比重达37%

  我省去年在全国率先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豫16条”和促进农民进城购房扩大住房消费的意见两个政策文件,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据统计,全省新建商品房销售中农民购房比重达到37%,大大活跃了房地产市场。在各项政策发力下,我省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85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6%,好于全国基本面和周边省份。

  今年:库存多的,暂停商品房用地供应

  对去库存周期长的地方,我省要减少直至暂停商品房用地供应。加大力度推行成品房建设,为方便居民实现拎包入住创造条件。

  保障房 今年新开建保障房36万套

  去年我省共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48.5万套,基本建成34.82万套。分配公租房27.9万套,新增租赁补贴1.13万户。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完成改造任务26.2万户。

  今年主要目标是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36万套,基本建成15万套;农村危房改造15万户以上。对已开工项目,确保同步建设水、电、气、暖等市政设施和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

  公积金 4城市实现公积金异地贷款

  周口、驻马店、商丘、信阳等市异地贷款已开放至全国范围。去年全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达76.21%,年度支出810亿元。

  建筑业 今年绿色建筑要新增1000万平方米

  在建筑节能方面,去年我省全年新增节能建筑4836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832万平方米,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45个。今年计划完成建筑业总产值8500亿元左右,增长5%以上。绿色建筑新增1000万平方米。

  按照国家统一安排,今年起要强制推广装配式建筑。政府投资项目特别是保障性住房、学校、医院等必须优先纳入预制装配式技术建造规划。郑州、开封、洛阳、鹤壁等重点城市要开展试点示范,合理布局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

  河面治理 省辖市建成区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

  今年我省将实施“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全面完成省辖市建成区内黑臭水体的垃圾清理、截污纳管工作,实现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违法排污口。

  公厕治理

  两年内县级以上城市消除旱厕

  我省将实施“公厕建设提升工程”。县级以上城市新建改建公厕全部按照三类以上标准建设。今明两年县级以上城市全面消除旱厕。我省将连续3年对做得好的市县给予奖励,完不成任务的在全省通报曝光。

??畅通工程

  临街违建商铺要清退还路

  树立“窄马路,密路网”理念,超前规划路网建设。城市新建区域路网密度要达到每平方公里8公里实现道路环通。新建住宅小区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区别不同情况,通过功能评估,征求业主同意并予合理补偿后,逐步实现局部功能公共化。

  郑州、开封、洛阳等城市要开展“退店还路”行动,2~3年时间内将非商业街区“住改商”店铺等临街违建商铺全部清退还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