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2.22-2.28):重点城市楼市持续升温,多地方跟进救市措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周报(2.22-2.28):重点城市楼市持续升温,多地方跟进救市措施

提要: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98.26,环比上涨122.00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87.92,环比大涨240.77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5.04,环比上升25.40点。二线城市:本周15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4涨1跌,其中青岛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62.91%,其次是杭州,环比大涨158.28%;仅石家庄成交环比下跌2.97%。

  【本周观点】

  地方新政频频,供应小幅上涨,重点城市楼市火爆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112.70万㎡,环比增长26%。成交方面,多数城市成交继续回升,4个一线城市全部上涨,且涨幅较大;二线仅石家庄成交环比小幅下跌,三、四线则涨多跌少。临近月底,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成交持续“高烧”,特别是上海、杭州等一房难求,就连此前一些库存高企的“问题城市”市场也迅速升温,预计市场热度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政策点评】

  上海调整供地面积结构,中小户型供应不能一刀切

  本周,中央层面,国务院公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特别指出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住建部发文明确建筑业增值税税率拟为11%。地方层面,上海土地供应将做出重大调整;海南省提出“两个暂停”等房地产调控新举措,无独有偶,南京上周发文通过加大货币安置化比列等一些措施去库存;山东发文调整住房认定;福州市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至80万。

  此次上海调整土地供应结构,我们认为,政策思路大方向是对的。在未来新增用地递减的前提下,通过控制户型来增加成套住宅供应套数,满足基本住房需求,缓解供需矛盾,保持楼市平稳运行。但具体执行上,不能整齐划一,因为各环线和板块差别太大,如果硬性规定,可能会引发两个不良效果:一是产生结构性的市中心高总价小户型去化难问题;二是激化中高端、豪宅市场供需矛盾,引发大户型改善产品新一轮价格飙升。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98.26,环比上涨122.00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87.92,环比大涨240.77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5.04,环比上升25.40点。

  一线城市:4个一线城市本周全部上涨。其中深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13.19%,其次是广州,环比上涨80.11%。

  二线城市:本周15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4涨1跌,其中青岛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62.91%,其次是杭州,环比大涨158.28%;仅石家庄成交环比下跌2.97%。

  三四线城市:本周30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23涨7跌,其中佛山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36.88%,其次是无锡,环比上涨122.18%;安庆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9.82%,其次是温州,环比下跌19.35%。

  

  

  

地方新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方新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