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楼市将进入新一轮调整周期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楼市大趋势来看,当前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供求基本面来看已基本平衡,市场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对于房企来讲,无论是此时还是2016年,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而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基本面下滑的压力还会导致2016年期间楼市需求动力不足的问题继续表现出来。

张宏伟

张宏伟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

  

  文章来源:同策咨询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博客)认为,从楼市大趋势来看,当前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供求基本面来看已基本平衡,市场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但2015年由于多轮“救市”政策导致楼市基本面复苏好转的“大年”不可持续。

  “央行三次“双降”等去库存政策的刺激,库存去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下的城市楼市量价齐升仍可持续,但最多持续到2016年第一季度,也就是说,央行货币政策宽松将导致楼市需求在2015年下半年大量透支,楼市在下半年或将陷入调整期。”张宏伟指出。

  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初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并且经历2016年上半年的市场博弈期之后,下半年极有可能进入深度调整阶段,届时,由于2015年以来的市场需求透支导致2016年下半年市场需求释放低迷,下半年尤其是2016年三季度以来极有可能再现大规模“降价潮”。届时,如果企业没有在2016年上半年做到“未雨绸缪”,那么,房企就有可能会因此陷入被动推盘的局面,企业的资金面也会因此遇到问题。

  在张宏伟看来,对于大多数大中城市来讲,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楼市基本面并没有实质性改变,这是楼市基本“国情”,这也决定了未来楼市仍然会面临阶段性调整的市场压力。对于房企来讲,无论是此时还是2016年,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而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基本面下滑的压力还会导致2016年期间楼市需求动力不足的问题继续表现出来。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