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房交易频“跳价” 连续两月成交量破4万套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将于2月22日正式实施,新的征税政策实施后,购买改善型住房或二套房,将享受到不小的优惠。据悉,一直以来,浦东新区的房产交易中心一直是上海所有各区交易中心里最为繁忙的几个之一。

  继2月初降低非限购城市首付比例后,财政部等三部门日前又发文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去年以来,中央连续出台推进“去库存”政策,包括山东、江西、甘肃、海南等20多个省份的100多个城市也密集出招,从供需两端入手出台“去库存”政策。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将于2月22日正式实施,新的征税政策实施后,购买改善型住房或二套房,将享受到不小的优惠。

  因此,上海二手房市场出现火爆场面,深圳的豪宅市场也开始有了启动的迹象……

  2016年开年,上海就频频上演“疯狂的楼市”,街头、巷尾,地铁上、餐桌旁,说的话题都是房子。其中,尤其以二手房交易最为火爆,这边厢房东频跳价,那边厢市民提着现金排队抢。

  由于政策利好的推动,一手房价格明显上扬,也带动了二手房市场的火爆。据上海方面相关数据显示,去年12月及今年1月,二手房市场成交极其火爆,连续两个月突破4万套大关。而房主也频频跳价,在一些热点区域,有些房子的跳价幅度甚至达到了10%。

  房产交易中心场面火爆

  孩童的吵闹声、家长的叫骂声,婴儿的啼哭声,中介的吆喝声,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声声入耳,这是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场景。从早上9点起,一大波人流就涌入了交易大厅,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到时,一楼办理交税的窗口前早就排起了冗长的队伍。

  而在二楼前来办理征税等级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市民,有的表示已经记不起第几次来这里了,据记者了解,由于前来办理交易过户的市民大多是第一次买房,因而并不清楚需要带哪些相关材料,有的是忘记带户口簿,有的是忘记复印身份证,而记者了解,想要办完所有手续前后相加大概需要差不多一个月左右时间。

  据悉,一直以来,浦东新区的房产交易中心一直是上海所有各区交易中心里最为繁忙的几个之一。

  而与之相比,黄浦区的交易中心则显得相对冷清,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和黄浦区当地以豪宅为主有关。据一名中介介绍,现在交易量大的都是1千万元以内的房子,三房四房都有,而浦东交易量最大的基本都是老公房,尤其是总价为两三百万元的房子。

  由于市场行情看好,所以不少房子直接向上跳价。很多房东跳价,都是以5万元为一个基本单位的。由于一手房价格上扬明显,二手房跟风上涨,在一些热点区域,有些房子的跳价幅度甚至达到了10%!以一套150万元的房子来说,他可能会在几天之内,就加价15万元!

  为什么会出现此类情况?业内表示,这和本周刚出台的房地产交易减免契税政策不无关系,由于以往的政策对于双方来说,买卖所需的税全部转嫁到了购房人身上,而现在的税收政策大大降低了交易成本,促进了交易的发生。不过也产生了一个新现象,由于买家的支出少了,反倒成了卖家涨价的理由。

  但即使是这样,也阻挡不住市场的火爆,在上海,首次置业、改善居住、子女教育,这些都属于广义的刚性需求,在购房者中,占据着绝对主导地位。浦东的交易量原本就靠前,基本以刚需和改善型为主。

  二手房房东预期看涨

  据上海方面相关数据显示,去年12月及今年1月,二手房市场成交极其火爆,连续两个月突破4万套大关,这也导致了许多区域在春节前已经经历过一波房价的上涨,节后多处于按兵不动的状态。

  上海链家张江店有关负责人表示,板块内二手房的跳价主要出现在春节前的1月和2月初,不少房源的涨价幅度在5%~6%,比如有一套汤臣豪园的四房房源,在春节前从原价1000万元跳价至1100万元,最后经过买卖双方的谈判,以1100万元的价格成交。

  不过,在目前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的情况下,这一区域出现跳价的情况还不多,上述人士表示,估计是因为不少房东和购房者都尚未回沪,市场还没有回温。当然,由于目前有效房源较为稀少,尽管房东没有跳价,但心理预期依然较为积极,议价较为困难。

  据上海链家万科假日二店则介绍,周边小区在春节前就普遍出现了上涨,比如万科假日风景的2房房源,节前已经普遍从420万~430万元左右,上升至450万~460万元。因此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大多数房东还是选择按兵不动,继续观望。

  由于去年以来的过度消耗,目前不少小区的挂牌量都不足往年一半的水平,部分房东由于存在继续上涨的预期,故意将与客户的谈判延长到假期后。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