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恒大、碧桂园千亿房企都在进军家装行业

在房企纷纷谋求多元化发展时代,需求更多更新的利润空间,众多房企已进入到了体育、音乐、医疗各种领域,如今房企又不约而同的进入到了互联网“家装”领域,并且线上线下双向发展。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表示,房企涉足家装将成趋势,如果业务规模发展得好,完全有可能分拆上市房企。

  来源:大太阳建筑网

<a href=万科、恒 大、碧桂园千亿房企都在进军家装行业" src="http://cache.house.sina.com.cn/infodichan/dichanpic/44/71/4741fdca99b01efa4b9e54f3a4e8aca5.jpg" />

  千亿房企纷纷进军家装行业

  在房企纷纷谋求多元化发展时代,需求更多更新的利润空间,众多房企已进入到了体育、音乐、医疗各种领域,如今房企又不约而同的进入到了互联网“家装”领域,并且线上线下双向发展。据了解,目前恒 大、万科、碧桂园等千亿房企开始抢夺“家装”领域这一块大蛋糕。截至目前,有的房产巨头已经正式组建了自己的家装公司,并从源头上控制了家装行业赖以生存的客户资源。那么,房企打造的家装品牌是否值得信赖?房企成立家装品牌是否被看好?

  典型案例

  碧桂园:“橙家”陆续进驻一线城市

  1月23日,碧桂园旗下互联网家装品牌——橙家首家旗舰店开业,落址广州花城汇广场。橙家CEO王睿表示,广州站只是橙家全国布局的第一城,接下来,橙家将陆续进驻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并通过众筹、社区样板间等商业模式创新实现快速发展。橙家的成立,成为碧桂园装饰板块市场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客户反应:客户陈小姐在开业前已迫不及待签约,她对橙家表示非常满意:“互联网家装是个新概念,橙家688套餐给我最大的好处是省心、省力、省时,不用再自己跑建材厂,而且挑选的都是大品牌,让我挺放心的。”

  恒 大:结盟15家品牌家居企业

  2015年9月29日,恒 大集团与15家知名品牌家居企业在广州举行了签约仪式,宣布建立合作联盟。据悉,包括水星家纺、全友家私、联邦家私、喜临门家具、索菲亚家居、顶固集创等在内的15家龙头品牌家居企业参加此次合作联盟。记者了解到,通过此次家居联盟,购房者在购买恒 大楼盘后,根据成交额不同,可获最低3万元,最高可达20万元的“品牌家居券”。该活动在恒 大在售项目实施,覆盖全国140多个城市,超300个楼盘。客户反应:广州恒 大御景半岛的业主张小姐认为,恒 大携手知名品牌家居企业建立联盟,实现了真正的“拎包入住”。对于忙碌的都市人来说,无疑提供了一种更为便捷、舒适的生活方式。

  万科:联手链家进军互联网装修产业

  去年8月24日,北京万科携手链家地产,宣布成立“万科链家装饰公司”,正式联合进军互联网装修产业。“万科链家装饰公司”由万科占股60%,链家占40%,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出任董事长。在此之前,万科在2007年以节能环保为起点提出全装修的概念,而链家的自如友家也涉及家装业务。记者在万科家装的独立官网上看到,万科家装的品牌包括了TOTO、欧普、多乐士、立邦、方太、西蒙等知名品牌。客户反应:有广州客户指出,价格公开透明,并且可以直接在官网上咨询,值得信赖。

万科、恒 大、碧桂园千亿房企都在进军家装行业

  万科、恒 大、碧桂园千亿房企都在进军家装行业

  业界探讨

  围绕主营业务提供附加服务,是转型的最佳路径

  业内资深人士周先生表示,随着住房市场天花板来临,房企在家装产业等下游产业链方面表现出越来越强烈的开拓欲望。围绕主营业务为客户提供附加服务,是实现战略转型的最佳路径。据悉,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产业,家装行业上市公司的利润率相较于大型房企利润率明显偏低,但行业技术门槛并不高。品牌房企在精装修领域具备优势和品牌口碑,只要做好资源整合,家装行业将会成为房企多元化业务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安信证券研究报告则显示,家庭装修与汽车、家电等耐用消费品有极大的相似之处,目前许多家庭也迎来了装饰翻新周期,加上消费升级继续推进,预计家装行业未来几年仍将保持一定增速。

  房企进军家装行业具备天然优势

  业内人士曾英杰表示,房企目前进军家装行业,更多是倾向于定制化,而且重心会往二手房市场倾斜。开发企业做的精装房则全部是一手房,而且以硬装为主,基本不涉及软装,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领域。相对而言,开发企业做家装品牌是具备天然优势的。首先,开发企业的议价能力非常强,具备强大的采购能力,能够极大的降低采购成本。其次,开发企业,尤其是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很强,客户的信任度会高很多。但目前很多开发企业还是以传统的制造业思维去看待,比较少用互联网的方式去操作。这个是未来开发企业需要去注意的地方。

  发展趋势

  “家装”将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业内人士严跃进认为,房企进军家装行业,看到了房地产行业供需结构的变化。很多城市住房拥有率在快速提升,所以住户的需求从传统的购房转变为家装等需求。家装行业将是房企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的一个重要通道。后续待规模做大之后,房企可以通过分拆上市来打造独立品牌。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表示,房企涉足家装将成趋势,如果业务规模发展得好,完全有可能分拆上市房企。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万科  碧桂园  家装公司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