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管问题混凝土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中国建设报作者:张家成 杜震2016/2/2 0:00:00 新浪地产
提要: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5年混凝土质量专项治理通报》显示,2015年北京市深入开展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多次开展混凝土质量专项检查,对混凝土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共计实施行政处罚51起,罚款396.9万元,责令35家不符合要求的搅拌站停止生产,其中7家已被拆除。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5年混凝土质量专项治理通报》显示,2015年北京市深入开展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多次开展混凝土质量专项检查,对混凝土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共计实施行政处罚51起,罚款396.9万元,责令35家不符合要求的搅拌站停止生产,其中7家已被拆除。

  打出“保障房治理”、“大气治理”组合拳

  为确保混凝土质量,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保障房工程混凝土质量治理、强化大气污染治理等为重点,打出系列组合拳。

  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该委建立了混凝土供应商名录制度,并采取混凝土质量控制价、搅拌站驻厂监理等系列措施,严控保障房混凝土工程质量。该委同时将混凝土市场监督执法和强化大气污染治理行动相结合,积极推进搅拌站治理整合。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管理、加强住宅工程预拌混凝土使用质量管理,全面加强预拌混凝土采购、生产、使用环节的质量管理,督促企业进一步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增加“7天混凝土试件见证检测项目”,建立相应的混凝土质量预警制度,保证对不合格情况及时处理,对相应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及时处罚。

  “有一罚一”严打违法违规搅拌站

  预拌混凝土质量事关工程结构安全,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多次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2015年,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对混凝土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共计实施行政处罚51起,罚款396.9万元。其中,19起为未对商品混凝土进行检验,9起为使用不合格建筑材料,9起为没有按照工程设计图纸施工,7起为使用无资质搅拌站混凝土,4起为没有按照施工技术标准施工,两起为现场搅拌混凝土,1起为没有按照施工技术标准对建筑材料进行检验。对混凝土生产单位处罚18起,罚款134.38万元;对施工单位处罚33起,罚款262.52万元。

  与此同时,该委加大对混凝土企业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查处新建、扩建混凝土搅拌站的违法行为,限期关闭没有行政许可的混凝土搅拌站,严厉打击非法转让资质证书及违法分包行为,坚决关闭不符合要求的混凝土搅拌站。有35家不符合要求的搅拌站被责令停止生产,其中7家已拆除。

  强化企业资质动态监管

  根据通报,北京市加大对混凝土企业资质的动态监管力度,搅拌站资质不再“一劳永逸”。据介绍,北京市公布了2015年具备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条件的162家搅拌站名单,要求全市施工企业必须使用有资质搅拌站供应的混凝土,对使用无资质搅拌站供应预拌混凝土的工程,除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外,还对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进行严处。

  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将针对存在问题从严查处,及时曝光,各相关主管部门和单位要形成合力,确保混凝土工程质量,严防发生质量安全事故。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北京严管问题混凝土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