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记分动态监管工程监理企业

提要:根据日前实施的《北京市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及人员资格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北京市将建立全市统一的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及人员资格动态监管系统,采用记分制对工程监理企业进行管理。根据日前实施的《北京市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及人员资格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北京市将建立全市统一的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及人员资格动态监管系统,采用记分制对工程监理企业进行管理。

  根据日前实施的《北京市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及人员资格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北京市将建立全市统一的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及人员资格动态监管系统,采用记分制对工程监理企业进行管理。

  该办法规定,由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立全市统一的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及人员资格动态监管系统,采用记分制进行动态监管,并将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具体规定量化为相应的分值,编制成记分标准。记分直接与企业资质、评优挂钩。每季度第一个月,对记分达5分以上的企业负责人进行动态监管工作讲评。

  该办法同时强化企业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责任,扩大约谈人员范围,并增设“停止作为总监理工程师的投标资格六个月”、“停止作为总监理工程师在京执业活动”等处理规定。根据办法,工程监理企业发生质量安全事故且负有监理责任的,除依法对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外,还将对企业的资质条件进行核查。 (张家成 杜震 王力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工程监理  动态监管  企业资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