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迎来开门红 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增加

多家分析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本月北京新房、二手房签约量分别为3165套、20916套。业界预测,在中央反复强调去库存的大趋势下,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去年高价成交的大量地块接连入市,北京房地产市场重回高位可期。

  新闻来源:北京商报

  多家分析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本月北京新房、二手房签约量分别为3165套、20916套。与年初严寒的天气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暖冬一直延续到了1月底,各项成绩都处于历史高位。业界预测,在中央反复强调去库存的大趋势下,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去年高价成交的大量地块接连入市,北京房地产市场重回高位可期。

  去年大热的北京土地市场连带着楼市也加快了回温的步伐,最终充满暖意地收官了。日前,北京土地首拍高调成交,152%的溢价率、168轮的竞拍让一宗原本非常不起眼的低底价非住宅性质地块成为了业界热议的焦点。无独有偶,住宅市场的风头一点不输土地市场。中原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本月北京新房成交了3165套,成交面积达42.47万平方米,成交均价继续维持在3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高位状态,而这也导致北京的库存却跌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存量套数为65828套,面积达1044万平方米。此外,截至1月27日,北京1月二手房签约量已高达20916套,全月二手房签约量有望超过去年12月的2.3万套。

  “从今年北京楼市的开局情况可以看出,较少的供应量、较高端的市场趋向正在逐步稳固下来,今年北京高端项目成交占比将继续增加可能性较大,而新建商品房开始向郊区转移,同类住宅成交区位相比前两年已经出现明显外移。”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透露,以500万-1000万元的中高端新房为例,2013年五环内的成交占比为56.4%,而去年占比下降至30%,今年这一比例可能进一步被压缩。此外,二手房成交热度持续高于新房也成为了新主流,“当然,在成交价的涨幅上,二手房还是无法赶超新房的”。张大伟表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