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呆网:顺应趋势 不跟风,只走自己的路

  随着携程、去哪儿年初开始的百元拼红包大作战,至下半年携程、艺龙、去哪儿合并协奏曲的落幕,今年的旅游行业的风向可谓是六月的天。

  而分享经济作为本年度的大热词,吸引了太多的资本眼球。在旅游住宿行业内,不乏有Airbnb、途家、小猪短租、住百家等企业在市场上拼抢。

  2015年末,《环球旅讯》在深圳举办的开放日论坛上,记者采访到一呆网的负责人。作为分享经济的参与者,一呆网在业内的知名度并不高,但其实他们的线下的公寓产品拥有很不错的群众基础。

  会议间,我们聊到了一呆网最近的动作。

  不跟风,只走自己的路

  对一呆来说,业内被频繁拿来比较、模式较接近的竞争对手,莫过于途家。一呆坦言,和途家之间更多的同行,不算是竞品。一呆对线下公寓的品质要求非常高,从房源的发展源头开始就是层层筛选,一呆的模式更偏向B2C,而不是传统分享经济的C2C模式。2015年8月,途家CEO罗军(微博)正式启动C2C业务,更进一步渗透分享经济的精神。而一呆不打算跟这个潮流,对于一呆而已,他们的公寓产品上线自有一套严格又系统的流程,来保证用户绝对的最佳体验,大有一种意气奋发之势。“绝对的最佳体验”不仅仅是说说而已。

  1、高标准:,优选国内十大房地产商合作,在对房源的高标准审核下,给业主一种全新的投资回报方式。

  2、重线下:一呆公寓有一套完整产业链用于公寓上线租赁,完全使用一呆的家装家居设计师、优选的一呆家私家电软装来保证“绝对最佳”,同时一呆公寓根据公寓的不同档次和目标用户群将公寓分为三种风格公寓类型:国际公寓、度假公寓、度假别院。

  一呆不是Airbnb,不是途家,它比Airbnb + HomeAway更有想象空间。

  优化资源配置

  一呆网高层表示,一呆网的国际化专业管理团队,均来自旅游及公寓管理等相关行业的专业人才,目的是为了将一呆网打造成为国内顶级的在线度假公寓预订平台,为中国度假公寓市场树立新标杆.

  石劲磊一呆网创始兼联合CEO、睿富资本创始人厦门大学金融学博士、法学硕士(国际经济法专业)、拥有中国律师及注册会计师资格,涉足金融行业及互联网行业多年,拥有丰富的资本运营及团队管理经验,先后创立了”睿富资本”、“八戒网”,荣获2015年“中国房地产创新人物”大奖 

  林源强一呆网联合CEO,林源强于2013年加入一呆集团,现任一呆网联合CEO。在就职一呆集团之前,林源强先生在全球服务式公寓新加坡Capitaland Group 旗下的Ascott任职。林源强先生拥有英国伦敦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的学士学位和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商业酒店管理专业的硕士学位。

  顺应趋势

  据数据表明,2015年第一季度,携程移动端的占比已达70%。而一呆在移动端也早已经默默发力,Q3一呆的移动端业务贡献了九成的订单。

  这一次的战略调整,就是要打蛇打七寸,直击痛点。

  携程、去哪儿等OTA的合并,将渠道化的销售变得差异化越来越小。而OTA坚持PC端的发展,有着其历史悠久的执念,OTA自PC发家,为了将PC端用户不断导向移动端,他们也动足脑筋来应对现有的趋势。

  现如今,中国智能手机的持有量已达到十亿级别,而中国网民人数接近7亿,也就是说,几乎所有网民人手一到两部手机,越来越多人选择通过手机来进行日常消费;而通过用户行为调查发现,现在多数人通过PC联网,除了必要的工作之外,更多的行为就是浏览资讯。一呆此次的战略调整,其实本质就是一次资源的优化配置。通过PC端的品牌展示,来增加一呆的知名度,在移动端业务市场打出一套组合拳!

  全新“带着家旅行”的理念

  在线上,通过一呆网及一呆公寓APP可以实现在线查询、预订、支付、入住,到退房、结算等在内的一站式度假公寓租赁全程自动化服务。

  在线下,一呆公寓拥有覆盖全国209个热门地区、景点,超过25万套的高品质度假公寓,一呆公寓,人性化的居家设计,营造家一样的舒适与轻松,同时具备现代化厨房,空调、洗衣机、冰箱、微波炉及厨具等家用设备,为满足长期出差、家庭度假、招待亲友等多样化住宿需求,一呆公寓根据公寓的不同档次和目标用户群将公寓分为三种风格公寓类型:国际公寓、度假公寓、度假别院。

  同时一呆公寓人性化的家居设计和装修,传递了浓厚的居家感觉和良好私密性,客人可以按自己的习惯和喜好洗衣做饭,不受外界干扰,充分感受回到自己的家一样便捷舒适,真正实现“带着家旅行”的全新旅行度假享受。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