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1.18-1.24 ):一线城市成交表现抢眼,重点城市供应下滑明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周报( 1.18-1.24 ):一线城市成交表现抢眼,重点城市供应下滑明显

提要: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58.43,环比下降29.40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75.83,环比上涨24.07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6.63,环比微跌0.86点。二线城市:本周19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2涨7跌,其中石家庄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80.71%,其次是海口,环比上涨53.76%;南京跌幅最大,环比下滑22.94%,其次是呼和浩特,环比下跌20.74%。

  【本周观点】

  供应持续下滑,二线城市成交环比止跌企稳

  临近月末,企业推盘供应意愿不强,市场供应继续下滑,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新增预售证222.63万㎡,环比上周下跌11%。成交方面,仅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上涨,从成交量来看,一线城市未能延续上周上涨势头,仅上海成交环比上涨,北京跌幅则达到33%;二线城市成交有所企稳,超过半数城市成交环比上涨,其中石家庄涨幅明显;三、四线城市成交则表现一般,城市分化明显,整体涨多跌少。

  【政策点评】

  政策——商业地产库存压力过大,广东省严控商业用地供应

  本周,国务院同意批复《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总体规划提出,杭州要在确定的3334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地方层面,重庆市发布《落实涉企业政策意见》,房企所得税预售收入的计税毛利由20%调整至15%;湖南省城乡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货币安置化比例不低于50%,公租房2017年不再新建,无独有偶,福州工作会议上强调去库存措施将以新市民需求为主,同时不再新建公租房;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合理编制2016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尤其是严控商业地产项目

  根据CRIC监测,过去5年深圳、广州、佛山、中山、珠海、东莞、惠州7城商业市场(不包括办公)供求比为1.75。尤其是2015年上述7市供应商业地产面积544万平方米,成交222王平方米,供求比高达2.45;其中深圳、珠海均超过5。可见,广东省各市商业地产供过于求的矛盾十分突出。为此,对于商业地产库存压力过大的城市、区域和板块,严控商业地产地块供应十分有必要。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58.43,环比下降29.40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75.83,环比上涨24.07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6.63,环比微跌0.86点。

  一线城市:仅上海成交环比上涨9.43%,其余三城均环比下降。其中北京涨幅最大,环比下跌33.23%,其次是深圳,环比下滑22.98%。

  二线城市:本周19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2涨7跌,其中石家庄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80.71%,其次是海口,环比上涨53.76%;南京跌幅最大,环比下滑22.94%,其次是呼和浩特,环比下跌20.74%。

  三四线城市:本周31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7涨14跌,其中廊坊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67.49%;其次是龙岩,环比涨幅达到58.65%;徐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58.88%,其次是安庆,环比下跌37.53%。




成交指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成交指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