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价,为什么能大涨三成?

2015年,全国房价上涨幅度最大的是深圳,其次便是上海。

杨红旭

杨红旭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

  2015年,全国房价上涨幅度最大的是深圳,其次便是上海。

  通过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的三组数据,来看看上海商品住宅市场,在2015年的表现吧。

  11月份,上海纯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50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4%。从下图可见,2014年10月,上海住宅成交量起飞。2015年一季度春节假期前后现低迷。4月后一直保持高位。

  

上海房价,为什么能大涨三成?

  有量则有价,有价不一定有量,无量上涨难持久。成交量起飞几个月后,价格也会按不住的要上涨。

  11月份,上海市纯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3476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5%。从增幅图来看,2015年相比2014年,可能总体上涨二成左右。如果剔除涨幅小的郊区,则上海主城区的房价上涨三成左右。少数板块甚至大涨五成。

  

上海房价,为什么能大涨三成?

  从市场供求关系来看。商品价格短期走势,主要由供求关系决定。

  截止11月底,上海市新建纯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115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老实说,上海的库存仍处于历史偏高位,记得08年底楼市低迷期,也只有不足900万平米。这只能说明,库存中的部分房源,属于老大难式的品种。比如独幢别墅,远郊楼盘。

  11月份,上海市新建纯商品住宅存销比(去化周期)为9.4(月),与10月份的10.5相比,明显缩小。相比上一轮最高点的2014年9月的18个月,更是腰斩!这也就意味着,当前房价上涨的驱动力,比一年前,强劲了一倍!

  而且,看样子,2016年,上海住宅存销比还将继续下滑一些,估计将向8个月靠拢。至少在2016年上半年,上海房价还得继续涨。

  心慌慌。唉。可怜的一线小白领们。

上海房价,为什么能大涨三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