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1.04-1.10 ):供应环比大涨,多数城市成交持续下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周报( 1.04-1.10 ):供应环比大涨,多数城市成交持续下滑

提要: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18.91,环比微跌1.7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78.12,环比大跌142.85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101.27,环比上涨8.25点。二线城市:本周19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8涨11跌,其中哈尔滨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68.55%,其次是南宁,环比上涨25.51%;厦门跌幅最大,环比下滑77.21%,其次是宁波,环比下跌62.68%。

  【本周观点】

  供应环比大涨,多数城市成交持续下滑

  受天津推盘量暴增影响,本周整体推盘量大幅上涨,十一个重点城市新增预售证达到292.13万㎡,环比上周大涨79%。成交方面,一、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下跌,从成交量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面积涨跌各半,上海跌幅较大;二线城市表现不佳,多数城市成交持续下滑,三、四线部分城市成交较上周有所回升,则整体表现涨多跌少。

  【政策点评】

  政策——辽宁省省直公积金贷款额度下调,影响有限

  本周鲜有政策出台,且主要集中在地方上。其中,南京市于2015年末出台了《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和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管理办法倡导规范、诚信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通过对缴存单位、职工、开发单位的失信信息的采集、使用,达到对失信行为的预防和保障资金安全的目的。辽宁日前对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其中个人贷款最高限额由80万元降至40万元。

  此次辽宁下调省直公积金贷款额度,并不等同于省公积金,因此,此举对房地产市场影响不大,主要是省直公积金的覆盖人群有限。此前,在2015年4月,辽宁省将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上调至80万,随即沈阳、大连两地的存量消化周期降幅明显,但部分城市存量仍维持较高水平,沈阳甚至不减反增。因此,关于省公积金的调整,我们认为未来仍会保持宽松态势,或进一步降低提取门栏、提高贷款上限。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18.91,环比微跌1.7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78.12,环比大跌142.85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101.27,环比上涨8.25点。

  一线城市: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2涨2跌。其中上海跌幅较大,环比下跌15.87%,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12.56%。深圳涨幅较大,环比上涨13.29%,其次是北京,环比上涨3.14%。

  二线城市:本周19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8涨11跌,其中哈尔滨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68.55%,其次是南宁,环比上涨25.51%;厦门跌幅最大,环比下滑77.21%,其次是宁波,环比下跌62.68%。

  三四线城市:本周32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7涨15跌,其中扬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76.30%;其次是三明,环比涨幅达到183.45%;建阳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9.49%,其次是莆田,环比下跌62.19%。




成交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成交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