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百强房企广电地产 金地商置实现跨越发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收购百强房企广电地产 金地商置实现跨越发展

提要:金地商置执行董事兼CEO徐家俊表示,本次收购是强强联合,广电地产的业务、团队和能力是对金地商置现有业务格局和能力建设的强有力的补充。目前,广电地产拥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并已形成七大区(即广州、武汉、长沙、太原、昆明、江苏及浙江)的发展格局。

  

  2016年1月5日晚间,金地商置集团有限公司(港股代码“0535”)发布一则有关非常重大收购事项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威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已在2015年12月31日,与广州广电房地产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地产”)的八位自然人股东签署买卖协议,将斥资人民币14.2348亿元(可予调整)购买8位自然人股东持有的广电地产的76%的股份。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本次交易将分三阶段进行,每阶段分别收购股权比例为50%、21%和5%,在正式股份交割之前,金地商置还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金地商置执行董事兼CEO徐家俊表示,本次收购是强强联合,广电地产的业务、团队和能力是对金地商置现有业务格局和能力建设的强有力的补充。广电地产业务所在的城市多是金地商置还未进入或未重点布局的区域,藉由本次收购,公司可迅速扩大业务布局,增大公司在经济高增长地区的土地储备。

  徐家俊表示:因为广电地产自身已经具备一定的销售规模和土地储备,加上金地商置的现有的资源,可以预见未来金地商置的整体销售规模将快速提升,进而增强金地商置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地位。收购完成后,金地商置将可增加500万平米左右的土地储备,每年销售额也可以增加近百亿。

  据悉,广电地产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广州,是广州无线电集团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经过近20年发展扩张,已成为一家集房地产开发、房产经营、物业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房地产产业集团。现由8位自然人股东及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76%和24%的股权。截止2015年6月30日,广电地产共拥有51家附属公司,其中包括 20个主要拟建、在建及在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包括可销售总建筑面积约为500万平方米。目前,广电地产拥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并已形成七大区(即广州、武汉、长沙、太原、昆明、江苏及浙江)的发展格局。此外,广电地产还持有广州广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广州广电物业管理公司拥有全国甲级物业管理资质,已经在包括广州、佛山、珠海、长沙、武汉及厦门在内的城市拥有近百个高端物业项目服务中心,其管理和服务面积约为3000万平方米。

  2014年,广电地产入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中国地产最具诚信价值十强企业和广东地产30强。2015年,广电地产完成合约销售金额84.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近100万平米。

  广电地产管理团队住宅项目经验丰富,产品打造和销售能力突出,其在武汉、昆山、长沙等多个城市均位列当地销售额排行前列,因此,本次收购将对金地商置现有的开发团队形成一次强有力的补充,完善公司的人才储备和组织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广电地产多年来在旧城改造类项目上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经验,这使其在一二线城市的存量土地的获取上已经具备了先发优势。随着增量土地供应规模的不断缩减,日后一二线城市旧城改造将成为房企拿地的主要途径。因此本次收购也将有利于金地商置提升投资拿地能力,为公司将来的发展打下能力的基础。

  徐家俊表示,在本次收购完成后,金地商置将迎来一次布局和规模上的跨越式发展,同时获取了一支经营丰富的开发经营团队,也提升了公司整体的投资和开发能力,是公司发展历史上一次难得的机遇。

新浪地产

金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金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