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7万装暖气 凭啥在家还裹羽绒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花7万装暖气 凭啥在家还裹羽绒服?

  小零件拖了三年 至今有锅炉无暖气

  家住温江的黄先生就被这样的问题困扰了三年,2010年,黄先生与天赐缘暖通的杜木强签订了价值7万多元的家用采暖工程合同,由于杜木强与合伙人产生纠纷后独立出来,在2011年,黄先生又与杜木强签订了第二份合同,第二份合同上,暖通公司也变成了恒泰,地址也由第一份合同的龙腾东路变成了万科北街。安装试机都还比较顺利,直到2012年黄先生一家开始正式使用不久,地暖就不能正常工作了,在与恒泰暖通联系后,维修工人上门维修时发现需要把一个失效的零件换下,说下次上门的时候更换新零件,这一走,就是三年。黄先生之后与恒泰多次电话联系,并多次来到公司位于万科北街的办事处,都没有任何进展。上周,成都商报记者陪同黄先生再次来到恒泰的办事处,发现已经人去楼空,拨打恒泰暖通在合同上留的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黄先生对记者表示:“没想到小杜居然会这样办事,签合同的时候还说的终身维修,现在我花钱请他们维修都办不到了!”

  朋友介绍的暖通公司 遇到问题“蒸发”了

  市民刘女士在朋友家做客的时候发现安装了暖气,在了解到安装整套暖气只需要两万元时,刘女士决定将自己新家也安装一套。为了方便,刘女士直接要到了这家名为“温特”采暖公司的电话。很快刘女士与位于高升桥的这家公司签订了安装协议,公司的服务态度和安装工作也都还很规范,刘女士一家在去年搬入新家后充分享受到了暖气带来的快乐。上个月中旬,刘女士按照使用说明书把燃气锅炉调到了冬季模式,但锅炉警示灯一直在闪,刘女士拨通了该公司的电话寻求帮助,电话那头显示的却是空号。周末刘女士来到了当初签协议的店铺,却发现这里换成了另外一家公司。之后,刘女士拨通了邻居家暖气的客服电话,发现这是个小问题,补点水就可以了。虽然问题最终还是解决了,但刘女士的暖通公司已经“蒸发”了,她现在只能祈祷自家的暖气不要出什么大问题,否则到时候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采暖不是一个锅炉配上暖气片那么简单的事,系统之间的兼容配套,主机可靠的同时还需要配件给力,但有的商家不专业不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售后服务往往会造成整个采暖系统过早出现故障甚至瘫痪,这种情况多出现在一些没有保障的皮包公司或是游击队,消费者在选择暖通公司的时候尽量选择大品牌或是大型卖场内的商家,这样在出现问题后才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最终以 开发商公布为准。本稿件为新浪乐居独家原创稿件,版权所有,引用或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