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明年迎“百盘大战”

明年深圳新盘市场仍有海量供应。平湖在2016年供应增加明显,预计会有5个项目入市,其中包含了佳兆业中心壹号和中环星苑两个城市综合体。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有136个新盘入市。

  深圳商报讯 (记者 陆剑(微博)伟)明年深圳新盘市场仍有海量供应。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有136个新盘入市,可供应面积1493万平方米。由于不少旧改项目入市,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明年的供应量。

  深圳楼市连续两年迎来了百盘上市。中原地产、安居客数据显示,截至12月28日,深圳住宅及公寓供应125个项目,面积为732万平方米。

  2016年即将入市的136个项目中,城市更新项目近50个,占到了全市新房供应面积近4成, 而2015年入市旧改项目仅为23个,面积占比约25%。同时大多数旧改项目均定位为综合体,加上容积率较高,提升了新房的可供应量。

  明年新增供应中,综合体项目就高达37个,主要集中在南山、龙岗和龙华。其中南山有7个,占据了南山区未来入市项目数量的3成,城市综合体的集中入市会提升区域的优势价值,支撑其价格继续保持高位。龙岗将有9个城市综合体入市,有3个位于坂田片区,结合坂田靠近深圳北站,交通便利,聚集华为、航嘉等多家国内外高科技知名企业以及产业规划发展良好的优势,未来将是龙岗区域的热点。龙华在2016年也是综合体爆发的年度,尤其是观澜,入市项目基本以综合体为主。

  2016年深圳楼市整体供应继续保持高位,但是区域规划差异导致热点轮换,各区占比将出现一定变化。

  龙岗依旧保持供应首位,占比为35.9%,较2015年有小幅上升。宝安未来供应占比与2015年基本持平,占全市的20.4%,但西乡和宝安中心区未来将会有近20个项目入市,受价格、交通、航空产业城、全球最大会展中心等利好因素影响,未来区域发展优势明显。龙华2016年供应占比为13.3%,较2015年的17.5%有所下降,不过观澜片区将有3个大型城市综合体入市,促使其在2016年继续保持活跃。消沉了很长时间的罗湖2016年供应上升,占全市供应的5.1%,预计在新的一年有9个项目入市。福田与南山较之前变化不大,盐田的新入市住宅项目则明显减少。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经理王飞表示,对置业者而言,明年可以重点关注龙岗宝安区域,供应量大,价格相对合理,比较符合刚需置业群体。

  龙岗在新的一年中稳居供应龙头的地位,预计未来会有536万平方米的楼盘入市,龙岗中心城、布吉、坂田仍旧是供应主力区。坂田片区云集了华为、航嘉、新天下等国内外著名的高科技企业,靠近深圳北站,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现已有星河、保利、佳兆业等大型开发商入驻,预计未来将会有8个项目入市,其中包含了3个大型城市综合体,将会是2016年龙华区域的热点。布吉交通便利,靠近罗湖区,中心区域辐射明显,预计未来发展将会加速。2016年龙岗中心城预计有17个项目入市,仍会继续受到刚需需求者的认可。另外,平湖在2016年供应增加明显,预计会有5个项目入市,其中包含了佳兆业中心壹号和中环星苑两个城市综合体。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