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个城市,2016房价上涨潜力,可能比深圳还要大!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杨红旭2015/12/24 14:26:14 新浪地产
今年以来,深圳房价暴涨,而且当前已扩散至东完莞。那么,2016年,还会有什么城市房价表现抢眼?

杨红旭

杨红旭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

  今年以来,深圳房价暴涨,而且当前已扩散至东完莞。那么,2016年,还会有什么城市房价表现抢眼?

  从根本上讲,房价变化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而供求关系又集中体现在存销比上面,也即住宅存货除以销量(我们按近6个月的月均销量),也就是当前的存货多少个月能卖完。月数越少,说明越是供不应求。所以存销比月数,决定的房价强弱。

  

  我们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长期跟踪和研究35个城市的存销比。比如,截至今年11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平均值为12.3,这也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2.3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这比去年楼市低迷期大为改观!

  对于普通民众而言,更关注的是自己所在城市的楼市与房价。我给大家看张图吧:35个城市的存销比排名。

  排名最靠前的,去化周期最长,也是中央化解房地产库存的难点地区。中央已表态,要通过农民工市民化,帮助这些城市的政府和房企,度过难关!

  排名最靠后的,则是供不应求的城市,房价上涨压力较大,他们或者已经上涨,或者还未释放能量,但憋着一股劲儿,准备上涨。

  

  显而易见,北海的存销比数值最高,为33个月。北海虽然海滩漂亮,但老杨劝大家不要轻易去那里买房子。其次,烟台、茂名、淮南、荆门这四个城市,存销比超过20个月,如果不是刚需,则可以等一等,观察一段时间,不必急着入市。

  相比而言,苏州、南京、合肥等三个城市,存销比最小,只有5个月左右,比深圳还要小一点。

  事实上,深圳房价已经暴涨六七成了,当然这也与他作为一线城市的综合实力较强有关。

  苏州、南京、合肥,这三个城市,近几年在二线城市中,房价一直偏强,与他们的存销比偏小有关。今年来看,南京和苏州工业园区房价上涨明显,合肥略弱。

  由于深圳房价已经暴涨,透支了部分需求,预计2016年会高位振荡,而合肥、苏州和南京,2016年房价涨幅很可能超过深圳!

  当然,存销比只是影响房价的一个主要因素,还须综合考虑其他因素,才能最终靠谱的预测不同城市的房价走势。在此配图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文章来源:杨红旭的新浪微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