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不热因各种行为导致 遇问题需及时处理

提要:80多岁的张大爷是这个小区115号楼的住户,他家两室两厅,面积不算大,一共安装有4个暖气片,餐厅和客厅的暖气片算是最大的。为了制止这种私自开阀供热的“偷热”行为,烟台华阳热电的工作人员将6户“偷热”居民的供热阀门全部关闭,并将对6户居民的“偷热”行为进行处理。

  来源:慧聪热泵网讯

  虽有暖气屋里还是冷老人在家穿两件棉袄御寒

  80多岁的张大爷是这个小区115号楼的住户,他家两室两厅,面积不算大,一共安装有4个暖气片,餐厅和客厅的暖气片算是最大的。近日,在张大爷家,记者看到两个卧室、餐厅、客厅和阳台上,都挂有一个温度计。餐厅的温度计显示温度只有16℃,而客厅则是17℃。因为有太阳照射,阳台的温度最高,但也不过18℃。“今天天晴得好,家里温度算是高的,前段时间还不到15℃,在家感觉不到一点暖和气儿!”张大爷说,实在受不了,他买了两个电热器,经常开着,前几天去交电费,发现1个月下来用了近600度电。交了暖气费还要用电取暖,他觉得花了冤枉钱。

  工作人员解释说,市政集中供暖都是24小时供热,作为供热企业,热力公司供的热水温度肯定没问题,但是经过热交换站后的送水温度达到多少度才算达标,目前没有这方面的规定。“供暖还存在二次网调节问题,这与小区物业有关,”工作人员还说,铁路新村南区属雁东热力公司的供热范围,她们先通过公司了解情况,然后再与小区物业沟通,看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金晖小区居民家暖气不热因有业主私装循环泵

  杨先生称,数年前入住该小区,第一年暖气还是热的,从第二年开始,暖气效果就差了不少。后来听说有楼上的业户反映家中暖气也不热,开发商对该楼的供热管道进行了改造。“没想到从改造之后,这家中的暖气片就再也不热了。”杨先生称,虽然找过物业,但是家中暖气不热的情况却一直没有改善。

  关于家中暖气不热的问题,杨先生称,除了跟前些年的管道改造有关系,也跟楼上有人在家中安装了循环泵有关。“这样下去总不是个办法,难道没有人能解决问题吗?”杨先生说。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金晖小区物业的负责人张经理,杨先生关于加装循环泵的说法得到了证实,“16号楼上确实有4户人家安装了循环泵,这个我们知道,这个事情其实我们也很难办。”张经理称,目前该小区是由易通热电供热,应该是由他们来拆除。

  据介绍,循环泵又叫管道泵、回水泵,通过在进水管上加装该设备,加快进水水流的流速,这样在一户家庭中水循环的速度快了,就可以在一定程度提升自家的室内温度,但该设备却会破坏供热平衡,导致供热系统的其他用户暖气不热。

  烟台南迎祥路6户居民偷热暖气报停管道却热乎

  在供热企业的客户档案上,明明家里暖气是报停状态,但用户家的管道却是热的。昨天上午,烟台华阳热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南迎祥路先后查处6户“偷热”行为。

  在其中一户的走廊上,记者看到走廊的屋顶上留有检查方井,工作人员踩着梯子上到屋顶,用手一摸,房顶往屋内供热的管道是热乎的,但敲该户的门,家里没人开门。经查,该户在华阳热电的档案上是暖气报停户,工作人员当即将管道阀门给锁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半个月前,该户因开启阀门“偷热”,已被关过一次阀门,这一次,走廊上的阀门再次被人私自打开。

  为了制止这种私自开阀供热的“偷热”行为,烟台华阳热电的工作人员将6户“偷热”居民的供热阀门全部关闭,并将对6户居民的“偷热”行为进行处理。如果再次发现私自开阀现象,就将管道割断。如以后用户再需要供暖,则要自己花钱将管连接,并将缴纳相关费用。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