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12.14-12.20 ):重点城市成交、供应齐涨,北京表现一枝独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周报( 12.14-12.20 ):重点城市成交、供应齐涨,北京表现一枝独秀

提要: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351.47,环比上涨92.76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24.30,环比上涨68.51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8.97,环比上涨5.28点。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全线上涨,其中北京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15.32%,其次是深圳,环比上涨23.30%。

  【本周观点】

  重点城市成交、供应齐涨,北京表现一枝独秀

  受天津预售证集中发布的影响下,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新增预售证高达486.54万㎡,环比上周上涨24%,排除天津影响,供应相比上周基本持平,但仍属高位。成交方面止跌回稳,各线城市成交指数均表现为上升。从成交量来看,一线城市全部上涨,由于自住房项目集中入市,北京周成交环比大涨115.32%;二、三、四线城市整体涨多跌少。

  【政策点评】

  政策——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推进农民市民化

  中央层面,2016明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指出要通过农民工市民化,推进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地方上,北京发布《关于加强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新政策最大变化在于开发商从开盘预售起直至房子去化一半,都可以自由支取专用账户内的资金用于工程建设。

  当前最主要库存集中在人口少、净流出为主的部分二线和大多数三四线城市,依靠现有存量需求很难消化,因此,在提升城镇化率的大背景下,为农民进城买房适当提供一些政策便利,不仅能够增加有效的住房需求,也能加快户籍城镇化进程,一举两得。但需注意的是,目前对于农民购房后的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并不健全,因此农民购房后还款执行难度较大。另外,购房农民的户籍与其原有宅基地与耕地的矛盾如何处理解决,也是目前面临的问题之一。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351.47,环比上涨92.76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24.30,环比上涨68.51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8.97,环比上涨5.28点。

  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全线上涨,其中北京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15.32%,其次是深圳,环比上涨23.30%。

  二线城市:本周19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0涨9跌,其中昆明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4.44%,其次是重庆,环比上涨41.04%;哈尔滨跌幅最大,环比下滑39.11%,其次是苏州,环比下跌12.96%。

  三四线城市:本周30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6涨14跌,其中温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37.58%;其次是安庆,环比涨幅达到71.03%;东营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1.53%,其次是常德,环比下跌34.14%。




供应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供应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