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交流会 驱动优采新模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交流会 驱动优采新模式

提要:2015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风起云涌,而另一场互联网带来的思想碰撞正在杭州举行。2015年12月18日,由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中国住宅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杭州站交流会,在位于杭州的老板电器总部召开联盟第一届第一次会议。会议针对联盟资源共享系统进行演示,并对浙江地区房地产全装修项目选型特点进行分析,同时将邀请绿城、九龙仓、富力、钱江等房地产企业江浙区负责人参与业务交流。

  2015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风起云涌,而另一场互联网带来的思想碰撞正在杭州举行。2015年12月18日,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中国住宅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杭州站交流会,在位于杭州的老板电器总部召开联盟第一届第一次会议。会议针对联盟资源共享系统进行演示,并对浙江地区房地产全装修项目选型特点进行分析,同时将邀请绿城、九龙仓、富力、钱江等房地产企业江浙区负责人参与业务交流。区域交流会以分析属地房地产项目需求、产品特色,共享业务资源,推动定制装修研发的具体实施为主要内容,实现联盟成员间从总部到分中心的高效对接,进行设计、研发端与项目需求精准匹配,实现联盟成员在住宅装修项目中的整合落地。

  住宅装修供应商联盟 迈出优采新步伐

  继7月31日的联盟筹备大会和10月16日的联盟成立大会之后,在杭州老板电器举行的本次大会,更是迈出了装饰企业整合部品供应商,理顺房产采购上下游关系的优采第一步。联合主办单位: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亚东在会议致辞中提到:欢迎联盟的成员来到老板电器,同时也很高兴联盟能够让老板电器成为第一届轮值主席单位。期待由优采和全筑引领的中国住宅全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能够开创更多的产业上下游新模式,为整合产业链迈出新的一步。

  中国住宅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秘书长唐茜,在随后的联盟工作进展介绍中表示:联盟经历了7月31日的联盟筹备大会和10月16日的联盟成立大会,线下的互动与交流终于落地。同时,联盟也在同步践行产业整合,在网上建立了针对联盟核心成员的分享的资源共享系统。联盟各区域之间的业务交流也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联合研发、项目管理、联盟成员贡献考核等一系列功能都会逐渐实现。

  联盟系统服务 打通采购双方合作通道

  在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的大背景下,招采双方需要深入的了解与沟通,更期待拓展合作的范围与角度。本次联盟交流大会就带来了互联网金融服务及楼盘定位和选材分析这样的干货。

  上海棋兆投资管理中心 创始人马宏在联盟投资基金介绍中提到:产业投资基金已经是一种成熟的资本运作方式,在餐饮、快销等领域已经有许多成功的经验。未来住宅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提供的产业投资基金将有专业人士执行、投资者承担有限责任、有明确清晰的风险控制机制。在投资的回报收益和风险维护方面有明显的优势,能够成为联盟未来发展的助力。

  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销售总监胥超,则为联盟成员分析了浙江地区房地产全装修项目楼盘定位和材料选型特点。他提出:杭州房产市场的购买主力依然是刚需用户和次刚需用户。面积在120平方上下的业主中,能够接受每平方米1500-2500元装修费用的业主分别占到了42%和60%,对于装修已经有了极高的认知度。客户需求方面,卫浴五金、橱柜收纳、舒适设备等成为了客户关注的重点。同时装修产品的功能性和人性化已经替代品牌和产地成为了消费者选择装修部品的首要因素。门窗、墙纸、地板等使用量较大的建材依然是消费者关注的大件。装修中的个性化订制需求已经开始井喷,中小户型的业主对于装修结构设计的要求更高,大户型业主对于住宅的整体品质要求更高。

  联合研发 提升采购双方黏合度

  在建筑科技不断发展和绿色建筑要求持续提升的时代,开发商、装饰企业和部品供应商之间只有依赖联合研发,才能更有效率地生产及获得适合市场需要的产品,才能够在合作中形成真正的黏合度。

    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定制化全装修产品部资材总监李锋提出:毛坯房附带的装修时间和成本,注定了毛坯房项目在交房后的3-5年内无法达到宜居的要求。通过开发商、供应商、装饰企业之间的联合研发,提升的不但是住宅部品与整体装饰风格的品质提升,更能为开发商的项目提供更多的品质附加值,让采购双方的黏合度更高。

  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敬峰就介绍了定制精装研发课题:装饰与开发商在传统的合作模式中,装饰企业只能提供单一的装修风格,无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加的舒适化需求,更无法彰显住宅的品质。

  房产市场或许和天气一样,正在经历一次“寒冬”, 中国住宅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等创新的产业上下游合作模式,不但是为了“抱团取暖”,更是在转型期苦练内功,为了未来的厚积薄发集聚力量。

关键词:

精装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精装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