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祥恩:共同推进民族企业和民族品牌的崛起

为大力支持建筑装饰涂料、防水材料产业发展,促进装饰设计企业在(涂装或防水)设计和施工中的经验交流,12月18日建筑涂料、防水材料设计施工高峰论坛在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召开。会上涂料与防水材料分会会长郭祥恩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为大力支持建筑装饰涂料防水材料产业发展,促进装饰设计企业在(涂装或防水)设计和施工中的经验交流,12月18日建筑涂料、防水材料设计施工高峰论坛在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召开。会上涂料与防水材料分会会长郭祥恩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涂料与防水材料分会 会长 郭祥恩

  以下为会议实录:

  郭详恩:尊敬的李会长,各位业界同仁,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能在百忙之中参加中装协举办的高峰论坛,在这里我谨代表中装协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谢谢大家。

  今天上午一个是富思特,再一个是晨光,还有优冠科技,他们都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产品,这些产品对我们室内装饰的空气净化,对家装净化这三家企业都分别有不同的净化功能。在企业里边我们会选择其它的可控的企业保障它的绿色环境性,但是家具以及家具里边的材料我们没法规避,这些材料也会不断释放有害物质。

  一般装饰说到污染,把它归结为是涂料,我觉得这是一个误解,真正产生污染的是我们的家具以及家具里边的板材、胶合剂,这些东西才是产生有害物质的根源,最近我们几家建筑涂料包括防水材料创新的公司有很多新产品,可以净化我们装修完的室内的有害物质,这些通过我们交流和分享,也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尽快的被应用起来,以创造它的社会效能。

  据了解,十二五年期间,我国涂料行业实现了飞速发展,涂料总产量从2010年每年960万吨增长到2014年的每年1648万吨。也就是说目前进入了一个新常态,但是我不这么认为,因为我当年下海的时候是在1992年,很多人都说你当年下海的时候机会很好。但是我认为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历史局限性和思维局限性,也就是说在1992年大家都认为生意好做的时候,在做的人都认为很艰难,也就是我们现在认为我们现在做建材、涂料、装饰、防水这些材料我们的日子比以前是难过,那是因为我们站在目前的思维、心智回味当年曾经走过的路,如果再过十年我们思考今天的状态,我们会认为我们现在的事也很好做,为什么呢?不管是进入新常态,我们在全国各地到处依然是新工地,如果十年之后城市建设饱和了,那个时候我们再回想现在这个状态,就会认为现在的生意依然很好做,因为到处都是工程。

  刚才李会长也说了,产品一步就可以领先了,也就是说我们要不断的创新,因为在当前的时代没有传统的产业也没有夕阳的行业,只有生生不息的创新和对旧模式的颠覆,在这个过程中使我们获得新的突破,就像富思特现在推出新材料,我们也计划从多个维度全面推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认为机会还是非常多的,所以说在这个创新平台上,也希望我们包括装饰公司、包括涂料企业和防水企业,我们将来在会上或者会下要加强合作、经验共享,形成这样一个平台,共同推进民族企业和民族品牌的崛起和强大。

  一个民族的强大取决于它的民族品牌和民族产业的强大,否则只能任人宰割,我们现在民族自尊心和民族崛起带动了国家对民营企业的认可,包括我们涂料行业,尤其是我们做的像恒 大、万科这些战略产业都推动,现在民族品牌现在逐步走向大型的地产商、大型的工程上。一个是民族品牌它的创新能力的提升,质量和品质和国外已经在很多情况下不相上下,那么对于企业、制造业,像涂料和防水除了本身的应用功能之外,当然它的功能性的开发现在提到日程上来了,包括我们现在行业里面出现的隔热涂料,太阳光直接反射出去,以减少热传导,从而达到节能效果,还有净化雾霾涂料,我们今天也有机会跟大家汇报这个原理,这需要我们的装饰公司、施工单位能够把这些功能性的产品用起来,造福我们的公众。

  在创新方面一些领导、企业已经做出了表率,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研发新产品、新技术,为行业发展引进了新思路。但是这些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并不只能靠防水、涂料本身来做,还需要整个产业链的大力支持,只有大家共同推进,建筑装饰行业才能实现转型升级,所以通过本次论坛,希望各位同仁能够携手加强交流和合作,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装饰  建筑  装修  转型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