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禹:创新产品 为社会贡献“不漏”建筑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于玉金2015/12/17 12:06:25 新浪地产
建筑防水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市场空间不断扩张,同时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防水企业在产品研发、商业模式和质量管理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大量的创新。为更益于行业发展,12月15日以“好系统、好建筑、好未来”为主题的防水展召开。展会期间,新浪地产记者专访了辽宁大禹防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宪明。

  建筑防水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市场空间不断扩张,同时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防水企业在产品研发、商业模式和质量管理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大量的创新。为更益于行业发展,12月15日以“好系统、好建筑、好未来”为主题的防水展召开。展会期间,新浪地产(微博)记者专访了辽宁大禹防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宪明。

  精益求精  产品延伸深加工

  建筑渗透率居高不下,与防水材料质量不过关不无关系,“三分材料 ,七分施工”这样的背景下,材料搭接边粘合不牢固,防水层破坏等施工问题都是造成建筑渗漏的致命原因,而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到建筑工程品质。

  面对防水行业令人尴尬的困境,TPZ红芯分子粘高分子防水卷材的应运而生,克服了很多防水卷材的困境。

  据悉,TPZ红芯分子粘高分子防水卷材是以进口的树脂为红芯胎基,与特制的具有分子粘技术的优质自粘胶经特殊工艺符合而成,在施工过程中可以与砂浆或混凝土基层实现分子级贴合。

  “做防水最重要的是‘不漏’,为了达到‘不漏’辽宁大禹创新出红心分子粘这样的产品,但我们并不满足于此,而是不断创新,精益求精,对产品进行细化深加工。过去,辽宁大禹主要做地下、屋面等项目工程,但是面对增量市场的减少,我们将目光转向维修市场,目前维修大多采用防水涂料,但是维修效果却并不好,而TPZ产品可以在上面涂上铝箔从而延长使用寿命,并且我们有不同的色系,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其设计出不同的颜色,达到寿命长又美观的效果。“郑宪明对新浪地产的记者讲到。

  据了解,为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辽宁大禹开发新产品,达到防水装饰一体化,改变了坡屋面用瓦的情况,在节约成本的基础上达到最佳的施工效果。

  精品拓宽销售量  实现逆势增长

  经济不景气,使国内许多企业、行业销售额、利润额大幅度下降,具有建筑行业风向标之称的水泥业出现了近年来的首次下降,然而防水整个行业却实现了新增长,2015年1-10月份,建筑防水保持中高速发展,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28%,这样的增长虽然不无石油等原材料价格下降的原因,但更多的是高质量的防水精品满足了市场的需求。

  郑宪明在展会上讲到:“今年大禹防水可谓是逆势而上,增量保持在20%,其中原材料下降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原因,更多的是我们拥有创新产品,给企业带来高附加值,而且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

  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同,依旧不能离开大禹防水的产品质量。据深入了解,因为低温原因,自粘卷材在春天施工就会造成黏度不够,大禹防水在产品抗寒和耐冷施工等特性方面又进行了延伸,在零下10摄氏度的情况下,大禹防水的自粘卷材仍能施工,在行业中打破了国家规定的5摄氏度以下不能施工的标准,也开创了先河。

  精耕防水,行业发展前景无限

  面对集中度低,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现状,许多企业纷纷转型,进行外延式发展拓展向其他领域拓展。面对房地产行业低迷的现状,其他企业也纷纷向高铁,地下管廊等方面转型,而辽宁大禹却坚持防水行业,并在房地产业务领域一直发展。

  “中国的防水市场蛋糕很大,但渗透率却非常高,这正说明防水行业,房地产防水业务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如果一个企业能把渗漏问题解决掉,不管怎样萎缩,其潜在市场都是巨大的,而且中国的防水存量市场一直都被防水‘游击队’所占领,这样将是一个庞大的发展空间。”面对众多企业的纷纷转型,郑宪明做出了独一无二的回答。

  郑宪明在采访时也表达了对整个防水市场的认识:”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最终的客户打造‘不漏’的工程生产合格的产品,做规范的施工。当然要打造这样一个”不漏“的情况并非一两家企业能达到,需要所有的企业重视产品质量,重视创新,做真正有良心的产品,有良心的工程,做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让所有的人住不漏的房子。”

新浪地产
关键词:大禹  防水展  房地产  防水行业  防水质量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